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民歌让毒舌黑楠不再麻辣

2013年08月22日 13:37
来源:新华网

说到'毒舌'评委,大家一定还记得这么一个人,他在评委席上的表情非常严肃,很少看到他的笑脸,他对选手的点评非常麻辣,他就是曾经将“毒舌”点评一评到底的黑楠老师。这位曾在某选秀比赛中点评选手犀利无比的黑楠老师,近期出现在了四川成都“民歌争霸”的晋级赛的现场,然而如今的黑楠老师,一改以往的“麻辣”风格,转而走上了'亲民'路线。

在上周民歌争霸成都站群音会现场,作为神秘评委惊喜现身的黑楠老师,一到现场就被记者团团围住。黑楠老师赛前就表示:麻辣是过去,现在更想让选手在点评中得到提升。

民歌争霸群音会现场,一位叫岳正剑的藏族小伙子引起了黑楠老师的注意。原来这位选手六年前曾参加过黑楠老师任评委的某选秀比赛,当时被黑楠老师直接刷掉。黑楠老师当时评价他的演唱,毫无感情可言,感受不到歌曲中蕴含的任何情感力量。未曾想,时隔六年,在民歌争霸的现场,这位藏族小伙演唱完毕,黑楠老师马上就认出了他,笑着调侃岳正剑报了六年前的淘汰之仇。黑楠回忆当时的那次选秀鲜有少数民族选手出现,所以,当藏族选手岳正剑出现时,他印象就比较深刻。但是那时的岳正剑演唱十分平淡,让他稍有一些失望。这次,在音乐的道路上经历了六年时间的洗礼和磨练,岳正剑对音乐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怀着对家乡浓浓的情怀,他当天的变现可谓是可圈可点,同时也率先得到了黑楠老师的认可,黑楠评价其为“六年磨一剑,今朝逆袭王”。最后,岳正剑毫无悬念获得了成都三甲的资格。

比赛结束,当记者问道黑楠老师这次为何不再麻辣时,黑楠坦言,这次比赛之所以相比以前的点评有所温和,是因为这几年自己一直在进行关于原生态歌曲的搜集和相关整理研究,在这个过程中,他深切感受到了原生态歌曲散发出来的一种沉静的魅力,他发现只有沉下心来慢慢体悟这些歌曲,才能真正领悟到原生态歌曲沉静之中所蕴含的极大张力。这些感悟让他觉得很多东西不能过于急躁,而要静下心来慢慢学习、改变。他觉得应该把这种感悟带给大家。黑楠老师解释说,之前的“麻辣”点评可能是自己当时太急于想让选手在短时间之内取得进步,几年的时间,选手在成长,他也在进步,所以现在的他更注重让选手在不断的学习和磨练中得到真正的成长。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黑楠 楠老师 民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