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新拍客年度致敬” 北京颁奖

2013年01月09日 11:00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于雪)日前,凤凰视频“新拍客年度致敬”颁奖典礼在北京圆满闭幕,典礼现场隆重揭晓了“年度突发现场奖”、“年度人文关怀”等十大奖项。其中“年度舆论监督奖”由“湖南幼女被逼卖淫,其母唐慧被劳教”报道的作者获得。

在典礼现场,凤凰视频联合多家媒体宣布成立“先锋流媒体联盟”。这一联盟的成立,意味着平面媒体、电视媒体和视频网站建立了日常的沟通交流机制,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互动平台成功打通,在行业内堪属首例。

据悉,自凤凰视频去年1月发起“新拍客运动”以来,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新闻拍客视频片段。此次致敬典礼,成为国内首个为新闻类拍客打造的年度盛典。其中《实拍周克华被击毙现场布满弹孔》获评“年度突发现场奖”,《实拍2002号歼20首次试飞》夺下“年度最佳突破奖”。此外,“年度人文关怀奖”、“年度公民行动奖”、“年度最佳叙事奖”、“年度人物特写奖”、“年度最佳视觉奖”等也各归其主。在“公民纪录”已然兴起的自媒体时代,新拍客群体正在成长为突发新闻报道主力军。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年度 凤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