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新拍客训练营”开班在即

2012年10月18日 11:10
来源:凤凰视频

10月25日,一场以“改变的力量”为主题的凤凰视频“新拍客训练营”即将在京举办。届时,凤凰卫视、云南卫视资深记者将来到活动现场,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新拍客们讲述多年来新闻一线的工作经验,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也将亲临活动现场与凤凰新拍客们共同探讨新媒体新闻视频的现状和未来。

本次活动将分为专业讲座和“改变的力量”主题拍摄赏析会两部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拍客们不仅能在活动中学习到新闻理论知识,还能聆听一线资深人士畅谈对国内大环境下十余年所历经的改变大事的想法和感悟。每一名凤凰拍客都可以和专家面对面地沟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解决办法。

据悉,自去年年底凤凰视频发起“新拍客运动”以来,就有两千余名分布全国的业余摄影爱好者加入,其中60%是职业拍客,凤凰视频也借此庞大的拍客队伍和视频内容拥有时效性更强、质量更高的新闻视频内容,借势拉大行业差异化格局。9月最新数据显示,凤凰视频UV量已达到2000余万,日均VV量超过2亿,凤凰视频稳居新闻视频门户第一网站。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表示:“凤凰视频与其他视频网站的拍客视频的最大区别是凤凰视频专注做出有品质有深度的视频,最主要倾向于对社会热点事件的深入解读和多角度跟踪呈现。”

近年来,随着影像和网络技术的发达,拍客群体日益壮大,如今能够接近新闻现场的第一人,往往不是专业的记者,而是业余的拍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凤凰视频发力“新闻拍客”运动,既是对其主打“新闻性”战略定位的深化,也是有意进一步丰富自身的新闻来源、提升竞争力。

据了解,此次拍客训练营是凤凰视频举办的年度最后一场。明年年初,凤凰将举办“年度新拍客盛典”,盘点一年来“新拍客运动”所取得的成绩,推选出优秀的拍客作品。对于最终获奖的优秀作品和人才,凤凰将推出一系列扶持计划,以确保新拍客团队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视频 拍客 陈志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