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谢亚芳首度携幼子亮相 与周延分享育儿经验

2012年11月26日 10:1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谢亚芳:以前还没有生小孩子的时候,比如说跟一些妈妈朋友出去就会觉得怎么都是这些啊,难道都没有别的话题吗。等自己当妈的时候就发现真的就是这些,因为当妈聚在一起的时候,你想聊的就是小孩,很自然地就会变主要的话题,而且小孩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可以分享了。从刚出生怎么带,到如何喂母奶,然后到后来要上学,加辅食,长牙,很多很多就是说不完的话题。所以妈妈一聚在一起就会叽叽喳喳,叽叽喳喳。

凤凰卫视11月24日《点滴凤凰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点滴凤凰人,点滴视真情,大家好,我是竹幼婷。上周的凤凰私约会幼婷和马斌方向了“爸爸经”,而在这一周我们邀请到已经是两个小孩的母亲谢亚芳,已在今年有了第一个宝宝的周延,两人一起午间小聚,谈谈她们的妈妈经验,而我们也特别为她们找了一个非常悠闲的餐厅,更让我们惊喜的是,谢亚芳带来她的大儿子小王子,献出了大的荧幕第一次。

谢亚芳:听说今天《点滴凤凰人》给咱们安排了一个私约会,在这个很高级,而且漂亮的西餐厅里面,因为现在凤凰有很多妈妈,所以大家有很多“妈妈经”可以聊,可是我出门的时候,本来想很优雅的,就没想到这个小跟班不放我走,就把他给带来了。

周延:是一个很可爱的小跟班,我们也非常欢迎啊。

谢亚芳:是不是,你今天好好表现好吗?走啦,我们去喝下午茶啦。

周延:走啦。

餐厅大厨:这个是海鲜拼盘,这是法式苹果塔,也是用传统的烹调方式。

谢亚芳:非常感谢。

餐厅大厨:慢慢享用。

谢亚芳:谢谢。所以我们可以开动了吗?

周延:对啊。

谢亚芳:太好了。

周延:你应该很久没有吃甜品了是吧。

谢亚芳:对,但是好像甜品应该要之后吃啊。

周延:对啊,通常应该是这个。

谢亚芳:所以我们应该要先吃海鲜盘。我对那个生蚝非常的感兴趣。

周延:我今天可能就没有。

谢亚芳:你就不能享这个福了,因为你还在做好妈妈。

周延:通常像外国的妈妈就不会太讲究一些,比如吃生的东西,但是通常在东方的女性坐月子的时候就可能会讲就说坐月子不能吃生的,比如说也不能吹风。

谢亚芳:但是其实我觉得不能吃生的一个很重要原因,一个是寄生虫,因为怕生的东西有寄生虫,第二个就会觉得生的东西都会有冷,都冷,就容易入风。但是我个人觉得凡事过与不及都不好,但是一点点,一点点,我觉得问题不太大。

周延:是啊,所以你,所以你还怀孕的时候也有,有酒进。

谢亚芳:对啊,我坐月子,大家就觉得比较混一点,我喝咖啡啊,偶尔喝点小酒。

周延:这一次真的要非常感谢《点滴凤凰人》给我们这个机会能和自己的同事(聊天),平时真的很少时间。其实在公司我和亚芳的位置是很近的,我的位置就在她旁边。平时在公司有时候一见面就啊你的baby怎么样,我的baby又怎么样,都会聊天,但是没有一个特别专门的机会可以坐下来聊聊“妈妈经”,今天是很少有这样的机会的。

谢亚芳:所以你那个是已经5个多月快6个月了。

周延:对,还有几天就已经6个月了。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谢亚芳 周延 携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