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全世界都应从美国风灾中汲取经验教训

2012年11月05日 09:3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全世界的人类都应该从美国飓风事件中学到一个经验教训,首先不管一个多么发达的现代化国家和社会,像美国的综合国力是长期保持在世界第一位的,这么强大的一个国家在飓风面前居然显得这么的脆弱,就说明大自然的威力,人还是不可抗拒的。

凤凰卫视11月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这一部分要来看就是超级风暴桑迪飓风席卷美国东岸,给美国带来的重创,那么可以说是造成了灾难性后果,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截止到11月3号,已经造成至少113人死亡,那么这一部分继续请李炜先生为我们来做分析点评,李先生我们看到这一次飓风桑迪它造成的灾难是超过了预期,那么美国政府也动用了相当多的人力、物力去救灾,那么提到无情的天灾,我们就想到其实在中国大陆偶有发生,类似像飓风桑迪的这样一个风灾,那么是不是美国救灾经验可以给中国带来一些借鉴呢?

李炜:我觉得这里面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经验,尤其就是美国人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13人死亡,其中纽约市本身就死了48人,那么这么多人的生命付出的代价,他得到的教训不仅是别的国家,就是全世界的人类都从中学到一个经验教训,就说首先你不管一个多么发达的现代化的国家和社会,你像美国他的综合国力是长期保持在世界第一位的,那么这么强大的一个国家在飓风面前居然是显得这么的脆弱,就说明一方面说明大自然的威力,人力还是不可抗拒的,另外一方面呢,就说有些工作我们尽管做到了,但是还是出现这么多的人员的伤亡,这是一个非常悲惨的一个教训,所以我觉得应该积极的从中学到一些经验,然后我们从中吸取教训,防止我们再碰到这样的问题。

我觉得这回在灾难到来以前,大家知道飓风形成登陆以前,它登陆以前,这回这个桑迪飓风非常怪的,他首先在古巴这些地方已经登过一次陆了,但是因为它土地该大陆面积比较窄,都是一些比较小的岛屿,它很快又出来了,不像台风在中国大陆登陆的话,登陆到了内地很快就被城市给它慢慢的淡化了,就是被树被楼房就把它吸收了,吸收以后就慢慢散掉了,而这回因为他在古巴这些地区登陆,因为那些地方不是大的陆地,很快它又出来,到海上再又形成了更强的飓风,那么它的风速达到120公里,那么120公里我们在香港差不多是10级台风了,那就是10号风球了,那很厉害的,那你想如果你开着汽车把窗户都摇下来,开到速度120公里的时候你就想那个风有多大,这就是它的威力。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李炜 风灾 教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