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小莉会见“老朋友”专访台北市长郝龙斌

2012年10月12日 16:4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带着《问答神州》节目组吴小莉回到自己熟悉的台北市专访她口中的老朋友郝龙斌,听他谈谈自己的政治理念、生活哲学和未来规划。

凤凰卫视10月6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吴小莉会见‘老朋友’专访台北市长郝龙斌”,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媒体已经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吴小莉为了和更多后辈分享她的传播理念,早前她应西华大学之邀担任客席教授,并且成立了吴小莉励志奖学金,希望能够鼓励更多的学生追逐他们的梦想。而仍在教学工作结束之后,小莉就马不停蹄的赶到了台湾采访台北市长郝龙斌,而我们就在小莉的录影期间采访到了她。

解说:带着《问答神州》节目组吴小莉回到自己熟悉的台北市专访她口中的老朋友郝龙斌,听他谈谈自己的政治理念、生活哲学和未来规划。

郝龙斌:hello。

吴小莉:市长好。

郝龙斌:好久不见。

吴小莉:常常可以在电视上看见您,算是老友相见。

郝龙斌:对。

吴小莉:您还是一如既往的精神。

郝龙斌:没有。

吴小莉:有没有机会锻炼现在?

郝龙斌:我还是一样,我照样运动,运动是一直没有断的。

吴小莉:郝龙斌市长其实是《问答神州》的老朋友了,我们曾经在上海采访过他,他在竞选台北市连任的时候也采访过他,对于他来说我们这次来走访的很大原因是因为台北市在最近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面有比较多的变化,同时他对于现在台湾的政局有了新的一些说法,再加上其实到了2014年,他在台北市长的任期两届,到届之后他就不会再担任市长的工作,他的下一步是什么?我想大家都会比较关心和好奇,所以这次就来进行一些采访。

解说:而就在专访郝龙斌的前一天吴小莉才刚再次走进校园,接受西华大学的热情邀约,分享自己的媒体从业经验和生活经验,并且为一心向学的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帮助。

吴小莉:其实这么多年走南闯北有不少的学校希望我把一些传媒经验能够跟同学们分享,邀请我做客座教授,但是因为自己的时间太多忙碌,因此不敢轻易的承诺,那这次的因缘是因为西华大学有凤凰传媒学院,所以凤凰教育就热情的邀请,觉得西华大学的校方很希望我能够到学校里头去做客座教授。

再加上他们觉得希望能够有一些榜样的力量,然后希望能够成立一个我的名字的奖学金,我觉得这是其实一个很好的事情,所以我后来就欣然的同意,接受客座教授的聘请,同时成立这样的一个励志的奖学金,所以我觉得自己都是学生的这样的走过来的过来人,有机会能够跟学生们多做交流,有机会能够鼓励他们,我还是觉得很欣慰的。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台北市 老朋友 吴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