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家书斋》专访吴念真 沈星梦想成真

2012年09月17日 09:3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沈星:采访完之后我觉得,他比我想象的要更加的开朗一些,或者是很善谈。今年春节的时候,我有一小段安静的时间,可能是休息几天这样子,然后这几天我恰巧在读台湾文学,就会觉得他们是在用写字的方式跟其他地方很不一样,他们有点传统的,而且会有点古典。但是吴念真先生他写的文字就是丝丝缕缕的,很平淡的,同时也是在用一种很平淡的方式讲痛苦,讲悲伤。他就是在日光里,生活中,也就是平平淡淡的真情。但是在他的笔里写出来,你的心就像被揪了一下。

凤凰卫视9月15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同时拥有着导演、作家、编剧、主持人等等身份绰号的台湾老人吴念真,最近在北京举行座谈活动,而他的到来就也吸引到了凤凰卫视新锐读书栏目《大家书斋》的关注。最终能够邀请到吴老上节目,主持人沈星就感慨这是个梦想成真的难得机会。

沈星:采访完之后我觉得,他比我想象的要更加的开朗一些,或者是很善谈。今年春节的时候,我有一小段安静的时间,可能是休息几天这样子,然后这几天我恰巧在读台湾文学,就会觉得他们是在用写字的方式跟其他地方很不一样,他们有点传统的,而且会有点古典。但是吴念真先生他写的文字就是丝丝缕缕的,很平淡的,同时也是在用一种很平淡的方式讲痛苦,讲悲伤。他就是在日光里,生活中,也就是平平淡淡的真情。但是在他的笔里写出来,你的心就像被揪了一下。

解说:除此之外沈星就也透露,在吴念真这期节目中,大家将会看到吴老相当感性真实的一面,究竟他们聊了什么?对沈星而言又会有哪些触动?敬请关注9月27日《大家书斋》。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吴念真 书斋 沈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