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振英八字赠凤凰 吴小莉解读其含义

2012年09月13日 10:3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内容:这一次小莉是在香港专访侯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其实两个人早在15年前就已经结缘,去年梁振英出新本的时候还送给小莉一本,这一次两位老朋友相谈甚欢,小莉更是带了许多的东西,每一样都具有特别的意义。

凤凰卫视6月16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这一次小莉是在香港专访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其实两个人早在15年前就已经结缘,去年梁振英出新书的时候还送给小莉一本,这一次两位老朋友相谈甚欢,小莉更是带了许多的东西,每一样都具有特别的意义。

解说:《问答神州》在香港约访到候任特首梁振英,听他讲工作、讲生活、讲回归前后的故事,讲选举内外的细节,为了此次的访问,吴小莉事前可为做足了准备。

吴小莉:应该这样说,因为我住在香港,所以在刚才也看到了,我拿了好多的道具,比如包括了梁振英特首在去年6月份出版的一本书,他在去年决定要竞选之后出版了一本书,还特别写了小莉请指教,然后他的名字写上日期,给一些朋友们去阅读,就香港是我家这样的一个书,还包括了他之前竞选的过程当中的一些竞选小册子,我们都做了一些准备,我觉得这次的采访,因为自己是香港人,在这里居住生活,所以对内情比较了解,很多朋友称他CY的梁振英,因为平常有比较多的接触。而且他讲话也语速跟我一样很快,采访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内容还相当的丰富。

解说:这一次的访问梁振英特别把地点安排在了自己的候任特首办公室内进行,同样地处中环,也让吴小莉回忆起了近15年前,自己和梁振英另外一次对话。

吴小莉:1997和1998年的时候,讲到粤港融合,其实会被很多人所不理解的,当时我就会觉得说他的理念其实挺好的,然后就在凤凰的节目当中对他做了一个专访,他的办公室画了一个图说,他的办公室在中环,到了中环如果能够把基础建设建起来的话,中环到广州只要45分钟,在那个时代还比较新颖,说句实话,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选择,听到他这样的言论之后,来对他进行专访的原因,当时在我《小莉看世界》里头去播出,但是你看时至今日,10几年后,他成为现实了,因为所有的基础建设都开始融合了,所以我想很多东西只要敢想,目光远大,然后有战略的目标,不论是十年或二十年,有些东西还是会实现的。

竹幼婷:结束访问后,梁振英也按照节目惯例留下墨宝,八个大字送给《问答神州》节目,同样也送给大家。

吴小莉:CY说要纵横天下,无远弗届,我就问他这是什么意思?他说送给凤凰卫视,因为凤凰卫视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所以希望能够继续的纵横天下,因为我们的覆盖是天下,然后影响力无远弗届,这是CY送给所有凤凰的观众和凤凰的所有同仁的。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梁振英 小莉 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