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俊:到了凤凰是机会 也是挑战

2013年03月11日 15:3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每当有新人加入凤凰卫视这个大家庭的时候,大家都会对他们万分好奇,所以接下来我们要介绍的就是新加入凤凰卫视主持人事务部的两位小帅哥,万俊和李科夫,记得他们刚报到的时候,是引起了不少女同事的尖叫,而他们现在的身影是出现在夜班的新闻播报台上,或者是出现在各个新闻前线,一切都是为了未来的新闻播报,做好万全的准备。

凤凰卫视3月9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每当有新人加入凤凰卫视这个大家庭的时候,大家都会对他们万分好奇,所以接下来我们要介绍的就是新加入凤凰卫视主持人事务部的两位小帅哥,万俊和李科夫,记得他们刚报到的时候,是引起了不少女同事的尖叫,而他们现在的身影是出现在夜班的新闻播报台上,或者是出现在各个新闻前线,一切都是为了未来的新闻播报,做好万全的准备。

解说:他们是凤凰2013年的新面孔,成长背景有着不少相似之处,但性格却截然不同。

李科夫:其实我的童年还是比较简单的吧,跟大家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我觉得可能是从小我随父母迁徙的比较多,可能这和我性格的形成也很有关系。我小时候应该算是一个,据我妈讲是一个很乖的孩子,就是说从来也不调皮。但是,如果说有什么兴趣,我觉得可能譬如我还是比较喜欢画画,小时候就学过绘画,水彩画,学过摄影,到现在为止,还是一个非常喜欢摄影的人。从小就离家比较远,自己去了北京,然后自己又跑到美国去,所以我觉得自己还是挺会做菜的,简单的吧,我觉得不会太复杂。

万俊:我小时候是一个话非常多的小孩,从小到大就是这样,从幼儿园开始,到哪都能听到我叽叽咯咯的那种笑声,或者是说话的声音。还有一个方面就是我其实小时候因为是特别的好动,因为话比较多,家里就说不行,你这样太动、太闹腾了也不行,得找点什么事让你安静下来。后来说干什么呢?那好吧,学钢琴,确实是因为学过了音乐之后,特别是学钢琴,还多了一份,音乐人特有的这种感性,特别是当一种氛围,或者是一种环境起来时候,你就会觉得,你跟别人的感触会不一样。

到了凤凰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怎么讲,机会嘛,机会有很多,你可以尝试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节目,当然了,还有一个很大的机会就是到了香港可以尝试不一样的美食,这是我一大爱好。说到挑战,确实是因为这边的这种环境会不一样,你要面临一种用更好的心态展现在电视机的观众面前,至于观众喜不喜欢你,接不接受你,我觉得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考验。

还有一点,对于我们内地的人到香港来说,一个挑战就是需要听懂当地的语言才能融入到当地社会当中,所以学广东话也是一个首要的任务吧。

李科夫:我一直是非常喜欢香港这个地方的,我是在深圳长大的,所以算是香港的邻居,所以从小就也对香港是一直非常有兴趣。这次来凤凰,觉得对自己来讲是非常大的挑战,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对于我自己来讲,什么地方变化最大,我觉得可能还是在语言上吧。因为以前我在北京一直从事英语新闻的制作,但是现在来到凤凰,就是以普通话为主了,对此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因为毕竟是自己的母语,还是中文,所以说我相信在一段的磨合期之后,会变得更好。

生活方面,我觉得变化并不是特别大,因为自己还一直是非常喜欢南方人这种湿润、温暖的气候。

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香港这段时间里汲取更多的知识,然后认识更多有意思的人,然后经历更多有意思的事情,能够从全方位来提高自己。希望自己将来在凤凰卫视能够飞得更高、更远。

说到香港的生活,我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喜欢旅游、潜水和爬山的人,香港给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像香港最美丽,有香港后花园之称的西贡半岛,一定要去的,特别好看,当然还有大家都很熟悉的南丫岛、长洲、东平洲,这些地方,我想在平时工作之余是一定要去放松一下的,体会一下香港这个热带城市的海光山色。

万俊:我觉得未来最希望的,还是尽快能够融入到当地的生活当中去,有三五的好友,当然了,能够带我吃遍香港好吃的,那是最好的。其实就像我身后的环境一样。刚来的人,可能只看到高楼林立的这一面会觉得有些压力,但是,你再换一个角度看看,海阔天空。我相信吧,其实我的未来会很精彩,尽管道路是曲折的,但是前途是光明的。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 香港 事务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