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玻璃心》获国际艾美奖提名 任韧备受鼓舞

2012年10月15日 09:4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由主播任韧制作的纪录片《玻璃心》再度站上国际舞台,入围国际艾美奖,刚刚从美国参与盛会后回到香港的任韧也第一时间和关心他以及这部记录片的同事们分享喜悦。

凤凰卫视10月13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玻璃心》获国际艾美奖提名任韧备受鼓舞”,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早前才刚从美国回来的任韧出席了国际艾美奖的颁奖典礼,他凭着《玻璃心》获得了艾美奖的新闻与纪录片提名奖,能够和全世界这么多的对手来竞争,任韧觉得能够获得最终前四名的佳绩已经没有遗憾。

解说:由主播任韧制作的纪录片《玻璃心》再度站上国际舞台,入围国际艾美奖,刚刚从美国参与盛会后回到香港的任韧也第一时间和关心他以及这部记录片的同事们分享喜悦。

任韧:在我们的时事类别一共有四个入围的作品,全世界包括加拿大、德国、巴西还有中国、香港,就是我们凤凰卫视的这样一部作品,在这样一个全世界的这个传媒界最高的一个评奖的机构,能够入围本身已经是一种非常大的肯定了,我也觉得就是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动力去做更多的好片。

解说:虽然与最终的大奖擦肩而过,不过任韧表示能够得到国际艾美奖成员的肯定,并且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自己所关心的中国弱势群体现状,已经让他很有成就感,也更加坚定继续做下去的决心。

任韧:国际艾美奖的主席由布鲁斯.佩斯纳,他在这个类别的颁奖的致词当中就特别提到了对于这部片子所体现的中国的脆骨病儿童的一个关注,其实是让他很印象深刻的。我觉得参加这样一次活动能够和世界上最顶级的同行进行交流,包括得到了艾美奖评审他们的认可,以及得到了评审机构的主席的他们的印象,我想这本身已经是一个特别好的作用了。

无论如何我确实是为中国的这样一个罕见病的弱势群体做出了一点事情,这让我特别感到欣慰的事,我是一个传媒人,我能做到的就是用我的专业的技能来去告诉大家这样一个群体的存在和他们的生活的现状以及他们的这种精神上的追求,是我能够做到的,我希望把他做到很好,去影响到更多人,现在看来不管怎么样是达到了一些目的,我想这就是一个动力,对于我来讲我希望以后能作出更多的片子来,能够去关注到更多的大家可能不会注意到的这样一个群体。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艾美奖 玻璃心 奖提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