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民进党主席除了精神分裂就是自欺欺人
2010年05月05日 11:2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蔡英文比民进党有教养有专业 但与国际经贸脱节

蔡英文说,她要和中国大陆实质的对话,这个时间点是在上个礼拜,可是在上上礼拜是另外一个蔡英文,我为大家看一下。这个是在ECFA辩论之后,在我现场有一个新闻。当时在ECFA辩论的时候,多数的人认为,蔡英文是辨输了马英九,蔡英文很快的上了属于民主进步党,完全是绿军倾向的三立电视台。虽然它是一个民营的电视台,但是它的立场可以说是完全深绿的电视台。

她接受三立大话新闻的专访,她说了一大段话,她说如果民进党2012重新执政,就会发动废止ECFA的公投,所以这是蔡英文在4月27日的时候,扮演激进派的蔡英文。到了5月初的时候,蔡英文变成一个转型的,就是民主进步党在大陆政策里头转型的。这是两个,在一个礼拜里头前后不一致的蔡英文。我更为大家整理出来蔡英文过去从她担任台湾的陆委会主委,在陈水扁时代的时刻,她几个非常著名的言论一直到现在。

首先,她在当时2002年的时候,非常多的国民党的立委告诉她,现在全世界很大的经济倾向是倾斜到大陆去的,所以台商需要布局大陆,你必须开放直航。蔡英文也不回答别人Yes or no。当时她等于像耍嘴皮一样,她就说大陆的市场是机会也是威胁。

2003年,当时是由章孝严,现在是改名叫蒋孝严。他直接的提案希望直航条例的里头可以经由立法院审议,而不要由蔡英文一路挡住整个直航。蔡英文就说了一大堆远航权,各种不同的谈判,最后说直航谈判,立法院不可以单设,否则就是泄漏谈判底线。

现在蔡英文自己是反对党的党主席,她却批评马英九说,对于ECFA的谈判完全没有透明化。马英九说我到立法院去报告,你们连听都不来听,我们报告了10次,你都不来。一来就是打架。可是蔡英文自己担任当官的陆委会主委的时候,当反对党要求她对直航的议题对立法院公开,并且送到立法院审议,而且由立法院来修法的时候,她却对媒体说了这么一段话,台湾那时候的笨媒体也跟着起舞。就说的确立法院如果来干预,就会泄漏谈判底线。

蔡英文一路担任陆委会主委,她经常会使用这一类型的政治性语言,而台湾的媒体因为程度太差,也就跟着她一直起舞。到了2010年这一次,她和马英九之前的ECFA辩论,她也一副不要反对中国市场的台湾态度,但是她说不反对进入中国市场,但是要从国际入中国。你注意到没有,其实蔡英文的话是有一套律师语言,她明明反对一件事情,她不会说我反对,她说我不反对你现在所支持的事情,可是我反对你做的这个主张。

马英九讲,他就把所有的一个简单的,我反对三个字用非常复杂包装起来。你可以说她是好律师,但是不是一个国家政策的主导者,或者说政党政策的主导者值得质疑。接着后来她在马英九辩论的时刻,因为绿军觉得她太软弱了,她马上上三立去接受专访。如果2010年民进党执政,她就推进公投来废止ECFA。

所以问题回来了,我们看到蔡英文非常清纯的外表,我们看一下很多人对蔡英文的印象,因为她算是走在政坛里头比较清新的人。民主进步党在立法院的时候,大家可以看到他们连教养都没有,语言没有教养,行为是暴力的方式,连议事的规则也不遵守。大家基本认为蔡英文的形象是比较清新,比较专业的,但是我自己很了解民主进步党,这整个党的特质。你要担任党主席的位置,除非你是个精神分裂的人,否则你只好自欺欺人。

蔡英文,她虽然尝试的想表现理性,想表现沟通,但是她本身是不可能离开进步党的立场,所以光是一个礼拜里头,你可以看到她前后几个议题的改变,所以我的说法就是蔡英文表态跟大陆实质对话,人们说是民进党民主政策改变了吗?完全没有。这是她一贯从陆委会主委到现在操纵媒体的方法,只是台湾的媒体向来不太长进,一路被她操纵至今。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盼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