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民进党主席除了精神分裂就是自欺欺人
2010年05月05日 11:2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上星期马英九与蔡英文举行了关于ECFA的辩论会,蔡英文她虽然尝试表现理性表现沟通,但是她本身是不可能离开进步党的立场,所以蔡英文表态跟大陆实质对话,人们说是民进党民主政策改变了吗?完全没有。这是她一贯从陆委会主委到现在操纵媒体的方法,只是台湾的媒体向来不太长进,一路被她操纵至今。

凤凰卫视5月4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谢谢收看今天的《解码陈文茜》。待会我要花比较多的时间来为大家解释,包括马英九和蔡英文“双英”辩论之后ECFA的发展,尤其是蔡英文这几天又丢出了一段谈话,她说,她不排除在不预设任何政治前提之下,与中国大陆展开实质,而且直接的对话。这句谈话被台湾有一些并不了解整个事情真相的媒体,这也是政治人物,所以很容易操弄民意最主要的原因。

蔡英文表达与大陆实质对话 表示民进党大陆政策改变了?

陈文茜:这些媒体大幅的报导,而且还写了很多特稿,我看了觉得很好笑。他们说,蔡英文代表了民主进步党对于大陆政策的转型,待会我们回来会一步一步为大家分析。

世博台湾馆 方文山作词 蔡依林演唱

陈文茜:在讨论蔡英文之前,我要特别为大家推荐一首歌曲,过去《解码陈文茜》从来没有以一首歌曲作为我们的开场。这首歌曲是在上海世博会里头,台湾馆的歌曲,这首歌曲的作词者方文山,几乎大多数周杰伦的歌曲作词者都是方文山,作曲的是林迈可,演唱的蔡依琳。歌曲非常的好听,尤其他是台湾的作词者,让这条歌曲在中国大陆的上海播放。

它多少代表了一定程度两岸和平的意含,这条音乐歌曲叫做《台湾的心跳声》,在歌曲里头的歌词这么写着:少一点伤痕,多一点的掌声,我虔诚的点着香,手拿一柱希望,少一点战争,多一点单纯,少一点仇恨,多一点的我们,少一点寒冷,多一点的温存,用狂草写云门,用蜂炮筑一座城。特别为大家播放这首歌曲,这是我看过的为两岸和平祈福里头最好的歌曲。

歌词:霓虹灯点亮,关于夜市的想像,孩子们捉迷藏,在找爱吃的糖,昏黄的夕阳,龙山寺的老墙,我虔诚点着香,手拿一柱希望,少一点伤痕,多一点的掌声,少一点战争,多一点的单纯,认真用棒球魂,挥汗去体会青春,用心听着那台湾的心跳声。

嘉南平原等待收割,一整遍幸福的颜色,屏东黑鲔鱼直接等于快乐,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那陡峭的是太鲁阁,一派乐天的性格,美浓纸伞怎么折,三义木雕怎么刻,这块土地上有很多很多的选择,仔细看着八家将的妆独特,我说亲爱的亲爱的,我们故事说到这。

霓虹灯点亮,关于夜市的想像,孩子们捉迷藏,在找爱吃的糖,昏黄的夕阳,龙山寺的老墙,我虔诚点着香,手拿一柱希望,少一点仇恨,多一点的我们,少一点寒冷,多一点的温存,用狂草写云门,用蜂炮筑一座城,妈祖永恒,世世代代的虔诚,天灯冉冉上升,可以许下愿望,就别等。

陈文茜:这是上海世博会台湾馆的主题歌曲,重点不在台湾馆,重点是在这首歌曲里头所特别表达的两岸和平的意含。它没有使用任何政治性的手法,就如此轻轻柔柔的,好像唱一对新人的恋歌,好像在诉说两岸过去的战争,少一点战争,多一点的温存,特别推荐给所有的《解码陈文茜》的观众朋友们。

我来谈蔡英文最近的一番谈话,我们先来看她原始的用语。当然她的呼吁中国大陆马上拒绝,中国大陆说一定要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之下,他们才愿意和民主进步党接触。如果民主进步党不放弃台独,中国大陆不愿意和民主进步党进行任何实质的谈话,但是蔡英文,她其实也成功的操作了台湾的民意。

因为台湾大多数的媒体,他们是不会细读台湾政治人物的语言,所以操弄台湾的民意,操弄台湾的媒体对政客来讲,是一个极为简单的事情。仔细的来听一下蔡英文最近对大陆的喊话。

蔡英文(民主党主席):我们不能让国际社会及中国,只透过国民党来了解台湾,我们不排除在不预设政治前提的情况下,与中国进行直接,并且实质的沟通,精准地传达台湾人民的观点。

陈文茜:我们看到蔡英文的谈话,她有好几个,因为她是学法律的,所以法律里头的前提是很重要的。我帮大家重新解析这里头的话,我们不排除在不预设政治前提的情况下,所以没有政治前提,她只是不排除,也不是说我打算。所以这里头不不不听起来很像黑的英文,直接并且实质的沟通,精准的传达台湾人民的观点。

蔡英文如何代表台湾人民,这个倒是另外一个问题,我觉得比较重要的是蔡英文说的话是真的,还是假的,她是希望在今年年底的五都大选之前,争取台湾中间选民的选票,还是民主进步党和蔡英文真的要进行改变。就在蔡英文发表这段谈话的前前后后,光是为了一个最简单的事情,就是开放大陆学生来台湾就读大学,希望大陆学生来台湾就读的有两类型的大学。

第一类型的是台湾最好的学府,就是我们毕业的台湾大学。台湾大学是全台湾几乎所有各学校的状元考上的学校,但是它在全世界100大的学校排名里头常常没有办法排到前100名。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国际化不够,所以他们希望能够以奖学金,就像香港几个重要的大学一样,以非常高额的奖学金争取中国大陆北大清华最好的状元学生到台大来,变成对台湾学生一种刺激,也是让台湾国际化非常重要的一步。

另外一种类型希望大陆学生来台湾,我说的不客气一点,过去台湾也有不少立法委员自己考不上台湾很激烈竞争的联考,于是就到美国,到澳洲去念个野鸡大学,民进党里有好几名非常美丽的女立委,就是在澳洲念野鸡大学的。这些类型过去在台湾因为考不上大学,可是到美国澳洲可以念个大学文凭的,在台湾十多年前常见。

可是台湾后来广设了大学之后,连联考18分就可以上大学,所以这些大学,私立大学现在可以说是招生非常腐烂状况。最近台湾因为少子化,所以学生越来越少,私立大学出现了招生不足,于是私立大学就想到了,现在也是激烈竞争的大陆大学。希望有些学生们家境不错的,考不上大学的,就到台湾学校来读书,这也是台湾在整个学术方面程度比较低的某些私立大学。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6:00-06:35  11:25-12: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盼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