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陈水扁欲办征文奖品是探监
2009年02月16日 09: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圈] [曹景行] [陈水扁]

曹景行凤凰圈中述评时事,事不分国内国外,时不论早晚先后,个人视角,全球视野,一击中的,有感而发而已。手机短信发送“92曹景行”到10665106即可加入曹景行圈。

民进党立委高志鹏说,陈阿扁这几天写完第二本书的12万字稿件,比较有空了,所以正在读苏东坡的书。对于朋友劝他放宽心,阿扁引述苏东坡作品“何必有恨”,强调自己心有所感,以及目前心情已经有所调整。不过,苏东坡《水调歌头》原句应为“不应有恨”而非“何必有恨”。另外阿扁要为其著作《台湾的十字架》举办读后心得征文比赛,入选者可与阿扁见面。同样也出新书的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表示,花俏无法拯救陈水扁,他奉劝扁珍应以反省取代道歉。呼吁民进党与“阿扁们”切割的政大教授陈芳明表示,征文入选者“获得这样的奖励,实在很倒霉。”

老曹发现阿扁的娱乐细胞突然活跃起来,会不会也是一种病变?

台湾媒体称,浓情密意也敌不过景气寒冬!调查发现台湾今年情人节近四分之一民众不打算送礼,和去年相比,今年情人节礼物的买气可能下降近两成。近五成民众打算缩减送礼预算,平均花费约新台币二千元(人民币四百多点);高达八成二的有情人会因为不景气而不想“结连理”。不过,热门的汽车旅馆却不受影响,由于情人节适逢周末,部分旅馆开放预订的房间早已额满,情人们懂得精打细算。

老曹听说,台湾近期最受打击的是有阿扁头像的信用卡,六成持有者已经不用,其它人即使使用,金额也大幅缩水。当然这与景气不佳关系不大。

12日是香港电视从业员受难日!两大免费电视台亚视、无线展开大裁员行动。亚视多个部门共裁员二百零七人,市务及营业部再爆两名副总裁辞职,使近日离职高层增添至六人,亚视高层几近真空。无线则宣布裁员五十人。而近日裁员讯息满天飞的电讯盈科,亦有十多名总部员工昨被解雇。亚视资深员工形容是数十年来最恐怖的一天,无线内部盛传四月还会再裁员一百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说:“再有企业裁员令我感到失望”。多位立法会议员也表示不满,更有要求亚视交还免费电视台牌照。

老曹之见:香港回归十二年,内外环境巨变,应该打破只允许两家免费电视台的老体制了。

元宵节过后,广州出现农民工回流潮,12日至少有10万名各地民工到达广州火车站,前往广东各地找工。不少民工对能否找到工作未有信心,只表示在家乡干等也不是办法,还不如来广东碰运气。来自湖北天门市的严冬英就表示,家里的小孩要钱报名上学,一家大小也要吃饭,家乡又找不到工作,不来广东找的话,往后的日子不知道怎么办。来自贵州政远县的31岁民工陈明也向记者表示,家乡穷,即使找到工作也是工资比较低。而自己懂得一些技术,相信来到广州后能找到一份工作。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估计,春节前有56万名非广东籍农民工离开广州返乡,目前9成左右回来。

老曹关注未来半个月,这些农民工有多少能找到新的工作,找不到的又如何打算,当局又能够给与多少帮助。09年的中国,能不能比较平顺跨过这道坎?

美国国会两院议员对于刺激经济方案中富争议的“买美国货”条款,已达成协议,新版本将“大抵沿用参议院版本”,但“作出了修改”。众院版本提出,刺激方案中各项公共工程所用的钢铁,都必须采用美国货;参院版本更延伸至一切工程用制品,但添加补充条款,规定执行上必须“根据国际贸易协议,符合美国所承担的义务”。补充条款让加拿大、欧盟、日本等美国贸易伙伴也能受惠于美国刺激方案提供的商机,但像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等跟美国没有采购协订的国家,便未能得益。

老曹问:中国受影响最大的是不是钢铁行业?有何反制办法?

脐橙之乡——湖北省秭归县县委书记罗平烺等专程从湖北奔赴北京,为百度CEO李彦宏送上家乡脐橙,感谢百度过去两个月为秭归果农所奉献的爱心。由于百度爱心支持,到2月12日,秭归县脐橙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之多。去年脐橙大丰收,但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以及四川广元的“柑橘风波”,秭归脐橙销售陷入困局。12月初,百度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了解到这个情况,迅速成立“直面果农烦恼,我们在行动”项目小组,仅用3天时间,帮助脐橙销售专题页面正式上线,同时利用百度庞大的流量和高效营销推广平台,免费推广秭归脐橙,与秭归脐橙相关的九大关键词在百度全流量广告和推广位全部上线……

清华小Q同意众网友的说法,这是一篇枪文。但就算是枪文,如果真的免费帮了果农,就多干几件这样的事吧。

据老曹所知,赣南也是脐橙主要产地,百度最好能广做善事,普度众生。

相关报道: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