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屁精”一词侮辱了同性恋?
2009年02月16日 09:2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曹景行] [凤凰圈] [同性恋]

曹景行凤凰圈中述评时事,事不分国内国外,时不论早晚先后,个人视角,全球视野,一击中的,有感而发而已。手机短信发送“92曹景行”到10665106即可加入曹景行圈。

李银河指责赵本山小品“不差钱”中的台词“屁精”是对所有同性恋的侮辱。小Q奇怪了,李银河你是没看那小品么?这小品千般低俗,但是就在这上面还真没问题。当时小沈阳恭维毕福剑,毕福剑说他说的精辟,为了效果赵本山反过来说“不是精辟,是屁精。”明显是马屁精的意思,和同性恋性生活有任何关系么?小Q也认识几位同性恋的朋友,都没觉得这句话有问题,你凭什么代表三千万同性恋去“讨说法”?小Q倒觉得,没事就把屁精二字想到某种性方式,你才是侮辱同性恋。

老曹以为最有说服力的办法,是请审查、批准这个小品的人士出面讲一下,他们究竟如何理解“屁精”的意思的。

开学了,在台湾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的一家私立幼儿园却发现,学生足足少了1/5。因为很多家长遭到裁员或得休无薪假,收入锐减,干脆自己带孩子或由爷爷奶奶照顾,再不然就是转到公立幼儿园,或举家搬迁找工作换学区。今天开学,幼儿园小朋友发现,很多同学都没来上课。连幼儿园小朋友都知道,同学没来,是家里想缩减这笔开销。幼儿园长洪云卿说:“不管是SARS或是科技泡沫化的时候也都没有这么严重,真的怎么想都没想到,而且速度非常快。”园方说,开了23年,从没遇过这种情形,而没转学的家长,也尽量省下其它花用。景气差,不仅大人勒紧裤带,连小孩教育费也要缩水。

老曹12日到台北,早先从媒体报道上已看到许多经济不景的报道,实际情况究竟如何?还是眼见为实吧。

引发央视火灾的礼花弹是央视新台址办公室从湖南省浏阳市直接购买的。直接从厂家购买礼花弹需要什么手续?礼花弹又如何运进北京?记者拨通北京市消防局电话进行咨询,一位接听电话的男子以“不太清楚”为由挂断了电话。大楼起火是否与该楼所使用的阻火材料相关?有关人士认为,“大楼是从楼顶起火,自上而下燃烧,如果阻火材料达标,情况不会这样。”据悉,承建北配楼的施工公司之前承建的另一座大楼也曾发生过火灾事故。网上见到盘和林的文章“大火再次烧出了央视对法律的傲慢”:仅仅道歉是不够的,希望央视从今以后,不再自持身份特殊就对法律蔑视,此次违法事件也应该有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老曹以为,央视自己的节目如“法治在线”如何分析报道此事,关系到央视是不是还想挽回起码的声誉。

上海公安正对传统公安教育训练进行改革。为做好2010年世博会安保,一份培养“世博警察”的菜单制订完毕。对于上海警员曾流传“三不”讽语,即面对犯罪分子“打不过”、“讲不过”、“跑不过”,市公安局党委承认“三不”现象具有一定的客观性,长期和平环境使小部分警员“机关化”。为此,上海警方决心训练能适应现代警务机制的战斗队伍。教育训练重心将适度从职前教育向职后教育转移,职后教育重心将从学历教育向业务培训转移;业务培训重心将从注重理论学习,逐步向注重技能训练转移。一些教官开始将街面巡逻区视为课堂,在街道上进行实景教学,通过实地巡逻来考察警学员的实际处境能力。上海警方目前已在全国公安机关中率先实行了“教官制度”,一批一线的实战高手受聘成为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教官。警方还从美国聘请了美籍华裔特警石子坚为特警专业学科带头人,重点培养“世博警察”的特种技能与特种装备运用能力,应对世博会可能出现的各种恐怖袭击和突发事件。

老曹感到,杨佳案对上海警方触动颇深。但要保障明年上海世博顺利,最要紧的是老百姓日子好过,大家心平气和,发案的可能就少。还有,一定不要扮花架子。

金融海啸冲击,台湾三大科学园区去年业绩不如预期,尤以(新)竹科最惨,衰退12.06%;南科小跌2.03%;中科因为才新成立,勉强成长7.72%。竹科管理局调查园区148家事业单位,总计有56家实施无薪假,人数约1万多人;中科23家厂商实施无薪假人数也有1万多,南科有1万5000人在休。

老曹昨晚同中国文化大学的几位学者晚餐,问及台湾经济,当前最严重的就是出口大幅下挫,新竹科学园区大幅裁员。

在台湾,大家都问“不景气持续到何时?”,但大家都没答案。“过完年即使还能上班,大家还是战战兢兢。”不少半导体与光电大厂员工仍惶惶不安,“再裁10%、再减300人”的流言,让大家睡不着觉。新竹科学园区尖峰时刻塞车情况不再,昨天开学,IC设计大厂高阶主管太太,以往清晨7点就得出门送孩子上学,现在7点15分才出门,半小时后就回到家。“以前高速公路与光复路进竹科的路,没有不塞的。”她说,去年下半年开始,路上空荡荡的。科技贵妇向是百货名品店的大客户,现在不敢再大手笔刷卡购物。新竹顶级商务客,过去是国宾、老爷饭店大户,如今,外国技师不来,住房率像降落伞一样掉,“真是史上最寒冷的冬天”。放无薪假的一名DRAM厂员工说,现在当宅男,顶多玩玩免费游戏,那里也不敢去,“以前吃餐厅,现在家里吃。”

老曹昨天下午到台北,从机场到饭店入住,第一感觉就是没有人气。以往熙熙攘攘的饭店大堂咖啡厅,才晚上八点就几乎不见来客。消费券已发过了,春节也过去了,景气会不会变得更差?

相关报道: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