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期待两岸往来更密切 更规范
2009年02月13日 08: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曹景行凤凰圈中述评时事,事不分国内国外,时不论早晚先后,个人视角,全球视野,一击中的,有感而发而已。手机短信发送“92曹景行”到10665106即可加入曹景行圈。

45个大陆学生加上随行老师家长,抵台湾参加“全球华人艺术大赛”,却不见台湾参赛者,而是这些大陆参赛者自己比;主办单位宣称邀请连战担任颁奖人,却根本没出现;比赛结果没有1、2、3名,通通选为佳作。90个人来台5天,总共花了台币360万元,约合80万人民币。家长哭诉,为了孙女的前途,省吃俭用来台湾参赛,结果一切都是骗局。不只台北市政府说邀请函是假的,简章上还把苗栗县长刘政鸿的名字打错,大甲高中校长也不叫黄文火,西湖度假村更表示要保留法律追诉权,他们通通否认协办。苗栗县国际文化观光局长林振丰说:“我想这应该是一个诈骗活动。”

老曹以为,台海两岸往来越来越密切,更加需要建立规范。像这样的事情,九十多人要拿到入台证件决非易事,应该得到“有力人士”帮忙才行,其中利益如何分配大有文章,不是一个“骗”字就能包纳。

老曹昨天提及一位不认识的年轻人发来的邮件:《加入骨髓库志愿者行列、为白血病患者陈志忠募捐的倡议书》。

北京小C回应:这不就是今天锵锵三人行说的嘛,农村的遇上生重病,看不起病就只能等死。估计不是一笔捐款就能解决的,这类个人需要捐助的案例太多了,单靠我们是帮不过来的,还是看看有没有专门为白血病患成立的慈善机构吧。

老曹:那有谁知道如何联系这种专门支助白血病患者的慈善机构?

央视春晚收视率调查,北方地区收视率超五成,让广告商赚到“盆满钵满”。据悉,春晚广告收入这几年增长速度直线上升,2002年2亿元,2006年接近4亿元,今年春晚已经接近了5亿元,加上元宵晚会更达6亿。得奖的演员及团体能从央视拿到奖金,一等奖团队10万,二等奖8万,三等奖5万,分摊到每个人身上并不多。春晚最贵广告是某电器企业以4800多万元买下20时和零时两个整点报时广告环节,贺电拜年拉到了20家广告商,每个企业都要支付1000万元。“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由一个白酒企业赞助,费用5600多万元。春晚的植入广告一直被诟病,今年也不例外。比如,奥运冠军们登台时,镜头给了冠军衣服上的巨大LOGO特写,经常给一些赞助企业的老总特写,以及嘉宾桌子上某品牌饮料很显眼,这个费用超过1000万。

老曹以为,对央视的最起码要求是新闻千万不能做植入式广告,这个底线能守住吗?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总政治部下发阅兵宣传教育提纲透露,阅兵方案由胡锦涛主席亲自审定。目前,军队各方正严格按照中央军委要求积极“备战”,努力超越历次国庆阅兵水平,向全世界奉献一场既精彩又具特色的阅兵盛典。10日《解放军报》刊载了总政治部日前印发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阅兵宣传教育提纲》。提纲披露,此次阅兵具有政治性强、标准要求高、组织实施难度大、筹备时间十分紧迫等四大特点。

老曹相信,看过北京奥运的人都会对国庆大阅兵有很高的期待。但能不能改变“不惜代价”的传统做法,树立尽可能少化百姓资财的理念?

北京央视大火,现场总指挥闫勇表示,死亡消防员的名叫张建勇,即将过30岁生日,与当护士的妻子高燕结婚刚一年,为消防队红庙中队指导员。面对大火浓烟,他在现场不但英勇指挥且投身救火,还在紧急时刻摘下自己的防毒面具给现场需要人员。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骆原表示,由于大楼的装修刚进入尾声,灭火设施不完善,施救高度只能达到98米,造成灭火困难。央视在官方网站发布道歉声明,并没有提到因火灾殉职的消防员。

老曹以为,某些人仗势为所欲为,目无法纪秩序,吞噬民脂民膏,才会增添这条冤魂。不查个水落石出,难令死者瞑目。央视中人谁为烈士下跪?

一九九八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印度裔经济学家阿马蒂亚.森,在《好思辩的印度人》(先觉出版,原名:The Argumentative Indian)一书中论述,鼓励公共讨论,包容异端主张,正是印度固有的传统,而非西方世界专属的价值观。西方长久以来对印度赋予灵性和宗教性等形象,反而使印度悠久的论辩传统遭到忽略。印度其实是个非常多元的国家,有多样的宗教和多样的语言,或许正是这样的多元性,才造就出异端主张相互激荡的空间。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可从其公共讨论的开放程度窥看端倪。而公共讨论的品质,又端赖其成员的素养,透过辩证激荡,将理念推广,化为公共政策及舆论的一部分。

老曹更加相信中国和印度实际上是不可比的,无所谓谁好谁不好。

相关报道:

[凤凰人物]曹景行:金融海啸来袭 该“珍爱”谁?

[凤凰人物]曹景行:08年最“牛”求职表

[凤凰人物]曹景行:港生较内地生优势淡化

[凤凰人物]曹景行:盖茨宣传疟疾危害当众放蚊子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郑涵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