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金融海啸来袭 该“珍爱”谁?
2009年02月12日 09: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曹景行] [凤凰圈] [金融海啸]

曹景行凤凰圈中述评时事,事不分国内国外,时不论早晚先后,个人视角,全球视野,一击中的,有感而发而已。手机短信发送“92曹景行”到10665106即可加入曹景行圈。

中国红娘网站“珍爱网”最新调查称,受金融海啸影响,职业经理人等过去颇具女性青睐的男性职业,逐渐被公务员、教师、军人等职业取代。目前最受内地女性青睐的男性职业依次为公务员、商人、金融业者、教师、IT业者、自由职业者、军人、建筑工程师、职业经理人和医生。珍爱网董事长李松称,“在能够保证婚后相对舒适的物质生活条件下,未婚女性亦已经开始关注择偶对象的工作是否体面和稳定,越来越多女性希冀自己的另一半是公务员。比较出乎意料的是‘教师’与‘军人’排名远高于‘职业经理人’”。汶川地震期间,解放军赢得了更多人的尊敬与好感,选择“军人”为偶的女性数量较过去有明显增加。

老曹以为,这同考公务员人数大增一样道理,里面有好处,但未必是好事。

老曹收到一位不认识的年轻人发来的邮件:《加入骨髓库志愿者行列、为白血病患者陈志忠募捐的倡议书》,摘发如下:

我叫陈少意,福建泉州惠安人。2007年5月25日,在清华大学参加曹景行老师主持的香港十年讲座,路遇清华学生会在组织捐赠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活动,我随即报了名,成为了骨髓库志愿者一员。过场其实很简单,只要到血液中心、无偿献血车或者骨髓库分库拿表登记申请,抽取5毫升血样做HLA分型,资料入库就可以。同时我一直参加无偿献血,每半年无偿献血400cc,目前已经累计3000多cc了,我还会一直坚持下去。

就在新春佳节举国欢庆的日子,我村里和我一起长大的伙伴陈志忠却在2009年1月29日被确诊为急性单核粒细胞白血病(M5a)。陈志忠,男,1984年出生,家住: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螺阳镇松光涂潭村30号。父亲:陈文辉,母亲:庄金妹。得知确诊消息后,我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晚彻夜未眠,次日立即赶往福州协和医院。医生告诉说:我俩不是直接亲属,配对的几率相当小,不是直接亲属也用不了我的无偿献血,更不能直接给他献血及献血小板。

我这几天苦思瞑想也不知如何帮他,看着他苍白的脸和手臂上被注射留下的黑色针眼以及家人无奈的泪水,我心在颤抖。我只好想办法为他募捐,目前已募捐到爱心款项12800元,并送到他亲人手中。但这还是远远不够,昂贵的医疗费对于我们这样的农村家庭来说是可怕的天文数字。目前才化疗了一个疗程,已用去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很多款项。我拿起手机里存的联系人,挨个翻,看谁能借到钱,谁能为他募捐点爱心。后来想到了曹景行老师,希望能借助得到他的帮助,汇集起爱的力量,为陈志忠捐款。(附诊断书、化验报告等)

老曹慎重起见,这里没有写上倡议书中的银行账号。先请各位提出意见:应不应帮,能帮多少,如何帮?

上海小J报个事,给就业寒冬的求职者提个醒:小J有个亲戚,澳洲海归,年前回国寻职,上周五从宁波兴冲冲专程赶到上海,说是看到广告,在虹口足球场周末有个“群英会”,面向华人招中高级人才,说是要凭国外高校学历证书才能领票入场。亲戚昂昂然前往,回来却一脸颓丧。原来,所谓“群英会”只有4家企业设摊,一个房间全装下,专业少,招聘人数就不消说了。海归们见状,徒呼“上当”,对于自己的前途更添一份惨然。经济不景气,用人单位减少,大家能理解,何必这样强拉场子,糊弄应聘者?另外,有的招聘会虽然开得热热闹闹,是否有单位未必真要人,而被组织者“软硬兼施”弄来充数?上周末,上海的媒体都重点报道了今年第一波几场大型招聘会,说是“招聘单位数量,超出预料”。建议媒体选一些企业跟踪一下,看看是否还有“预料之外”的什么事。就业寒冬,求职者需要实实在在的帮助。帮不上忙的,能不能别给人家添乱又添堵?上面那样的“群英会”可以休矣!

老曹问小J:是否知道五十年前中国人在干什么?在大炼钢铁,在放亩产十万斤的卫星,后来就饿死人。看来有些人许多年来并没有多大长进。

《香港商报》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机制本月进行到第四期,9日上午轮到审查中国。中国在一开始的国家报告中强调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尤其中国成为第一个达到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中的减贫目标的国家。这些都成为接下来大多数国家在发言中赞扬的主题。澳洲关切中国包括西藏人在内的宗教和民族问题、网络管制等问题,并建议中国废除死刑,在过渡期减低可适用死刑的罪名数。加拿大、荷兰、瑞士、英国、德国、法国、捷克等国也提及死刑、言论自由、少数民族、司法等问题。新西兰和瑞典并建议中国成立国家人权机构,芬兰特别关注童工问题。中国在3小时议程结束前总结回应时表示,“个别国家如澳大利亚在西藏问题上发表了错误言论,这种政治化做法,中方坚决反对”。去年6月宣布要降低对人权理事会参与度的美国,昨天持续静默。

老曹以为,北京点名反击澳大利亚,再次表明在西藏问题上中国将强硬应对,不留“幻想”。

相关报道:

[凤凰人物]曹景行:港生较内地生优势淡化

[凤凰人物]曹景行:盖茨宣传疟疾危害当众放蚊子

[凤凰人物]曹景行:应对旱情不能再等了

[凤凰人物]曹景行:中国近半数台标得改

[凤凰人物]曹景行:中美双方都点到为止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