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山寨版姜子牙“卖故事 找情人”
2009年02月16日 09: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曹景行] [凤凰圈] [姜子牙]

曹景行凤凰圈中述评时事,事不分国内国外,时不论早晚先后,个人视角,全球视野,一击中的,有感而发而已。手机短信发送“92曹景行”到10665106即可加入曹景行圈。

2月13日,深圳河南籍七旬老汉扮成姜子牙模样,先后在深圳荔枝公园内的湖边和深南路红岭地下通道静心“垂钓”,而他双手拿的两个“山寨钓鱼杆”,则是用撑蚊帐的竹竿做的,两条钓绳上的“浮子”,分别是写有“卖故事”、“找情人”字样的泡膜小牌子,而“钓钩”竟是两个约8厘米长的直直的铁钉。

清华小Q觉得他很有创意,有方便的朋友去问问他的故事么?

老曹:问了不就上钩了么?

老曹昨天清早七点钟到台北火车站准备南下,见到车站东大门外一二百年轻人排队等旅游车到来,领队打着小旗,上书“情定剑湖”。傍晚回台北,见到一家花店橱窗贴着大减价招贴:99朵玫瑰,2499元(约合人民币500元),朋友大呼“便宜”。马英九花了八百元买了一束十一朵玫瑰花,象征一心一意、一生一世,送给夫人周美青。这束玫瑰花不贵,他花了五百元消费券外加三百元现金。在台中开店的林莉琳指出,受到景气影响,今年买几千甚至上万元超大型花束人少了,多数只买七枝玫瑰的袖珍花束。在台北市开业十三年的彭绍俊则直言,“情人节遇到周休二日对花店不利”,因为如果是不放假的上班日,才有大量“代送花束”的市场。而且为了让被送者有面子,这种花束的单价都比较高,甚至还有人“自己送给自己”。

老曹补报:香港一男情人节花掉半生积蓄,用35万元买了一间花店,送给拍拖七年的女友,圆她做花店老板的心愿。

情人节上海上映台湾电影《海角七号》,观众反应平淡,并未如预期轰动。有人表示,上海大街小巷都可买到《海角七号》盗版光盘,只要人民币5元,而《海角七号》的电影门票要人民币80元。但也有上海人被这部电影打动,一位带着女友的男生接受台湾媒体访问,竟然含着泪水说“这部片子太感人了”,反倒让台湾媒体傻眼;《海角七号》居然能让一位上海男人感动到这种起步,实在是出乎意料之外。

老曹早就预料《海角七号》在大陆不会轰动,因为三四个月前就有不少人跟老曹说“看不大懂”。

老曹2月11日手机报提及黄光裕案涉及“公安部前反洗钱处一哥”,但在进一步跟踪核查时,发现源自香港某报的这则新闻竟是空穴来风的编造。作假者用心难测,而其它媒体(包括本手机报)却纷纷中招。出于对事实的尊重和新闻基本原理,老曹以为媒体除了应该弄清真相,还应吸取教训,报道或转载时尽可能查核事实,有错即纠。对于刻意造假者,应该有相应的法律去约束、制裁。

广东省应届大学毕业生已经签约的仅2.2%,不得不降低预计薪酬或转往偏远地区求职,更有大学生寄望于神仙,上香、拜佛、购买财神等吉祥物者大增。现年23岁的邓同学带着女朋友到广州芳村的黄大仙祠上香。他学的数控专业,即将开始实习,希望能尽快找到工作。来上香是因为父亲的牌位供在这里,希望父亲和神仙能保佑他。另一名学会计的叶同学与朋友一同前来,她所在的班级30多名学生,仅2人找到工作,另有3人选择继续深造。今年的33万毕业生将与外省来粤的五六十万名毕业生一齐抢饭碗,形势严峻。

老曹昨天提及广东“九三学社”建议对外来农民工征收“入广费”,或应推及外省来的大学毕业生,方为彻底有效。

台湾民进党籍云林县长苏治芬丈夫、台大教授黄武雄在互联网上发起“寻找太平岁月:50年维和方案”活动,推动“50年维持不变,不统不独、非军事化”入宪,显示台湾部分独派人士已非“铁板”一块。去年11月,在台籍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邀请下,包括被视为独派的文化界名人李昂、节目主持人于美人等16人,组成“台湾文化界名人士福建参访团”,低调访问福建。这些深绿人士都是台湾名人,愿意接受张克辉邀请“登陆”,本身就有象征意义。大陆对他们十分重视,张克辉全程陪同,今年中他们将组团再访大陆。

老曹以为,年底台湾要改选县市长,民进党人如果不适时调整,缓解与大陆的紧张关系,也许会再吃一次败仗。

相关报道:

[凤凰人物]曹景行:期待两岸往来更密切 更规范

[凤凰人物]曹景行:金融海啸来袭 该“珍爱”谁?

[凤凰人物]曹景行:08年最“牛”求职表

[凤凰人物]曹景行:港生较内地生优势淡化

[凤凰人物]曹景行:盖茨宣传疟疾危害当众放蚊子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