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陈水扁欲办征文奖品是探监
2009年02月16日 09: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圈] [曹景行] [陈水扁]

美国著名游戏公司暴雪娱乐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申请,将《星际争霸》新作——《STARCRAFT:GHOST》英文名称注册为电子竞技服务等项目的商标,结果遭到工商局商标评审委员会驳回,理由是该名称涉及宣扬封建迷信。为此,暴雪公司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撤销商评委作出的“STARCRAFT:GHOST”商标驳回复审决定。今天上午,记者从法院获悉,暴雪公司的诉讼请求未获法院支持。网友回帖摘录:你们法院门口蹲狮子、院子里挂辟邪剑怎么不说。

老曹不玩电子游戏,也不知道《星际争霸》有没有宣扬封建迷信的内容,但如果这次被驳回只是因为有GHOST(鬼),那聊斋怎么办?

清华小Q转自人民大学某教师博客:网上热传一则南方都市报新闻,讲的是九三学社广东省委集体了上了一份折子,建议广东省政府要适当限制外省劳工,增加进广费。理由是广东省内18-20岁之间的闲置劳动力近千万,集中于粤西、粤北贫困山区,而广东每年使用外省劳动力也达千万。通过适当限制外省劳工,减轻广东人口、财政、治安等方面的负担。每年有约240万的外来劳工子女在广东省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仅校舍建设每年就要投入100亿元左右,另外至少需要10亿元的教工投入,增加了广东的负担,所以建议广东要对省外劳工增加收费。

老曹怀疑这份建议是别有用心者的“恶意炒作”。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证实,1月28日(年初三)下午3时,三名男子驾驶一架大众汽车,撞向使馆人员出入口的大闸,令大闸被撞凹、无法开启。工人于今天修理这道大闸。三名施袭男子身分不明,事后实时被中国公安带走。中国外交部证实有此事件,但没有透露3人身份,只表示相信司机有精神病,正继续调查事件。

老曹问:当时汽车撞坏吗?美国使馆没有拍下照片,也没有记下车牌?网上查得到车主是谁吗?

赖昌星逃亡加拿大近10年并获得工作许可后,网上盛传赖因车祸死亡并引发枪战,13日上午消息迅速传遍网络。但加拿大本地媒体致电赖昌星本人,证实这一是桩假消息。赖昌星“感到好奇”,又表示这条新闻实在无聊。

老曹注意到消息出自“台湾光明中华新闻网记者陈徐珠珠”,谁知道这是何方神圣?

针对日本海上保安厅加强对钓鱼岛警戒,香港中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国可能再次派出类似去年海监船只赴钓鱼岛海域,逼日本人回到原有状态。日本如不知趣,中国可能提升对日更高层阶的强硬行动。2月1日,日本海上保安厅派遣可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船加强对钓鱼岛的“警备”,引起中国密切关注。中国政府再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如日方采取升级举动,中方将不得不作出强烈反应。

老曹以为,这次日本可能要敬酒不吃吃罚酒了。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不系(是)啦!我和老公系(是)从广东来的,今天刚拍完‘分萨’(婚纱)照!”“灰(飞)机就要起灰(飞)啦!”央视春晚小品《北京欢迎你》演员一口广东音引发台下阵阵笑声,但也“刺痛”了广东人的心,甚至还搬到省政协讨论。省民革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刘纪认为,改革开放之初,广东人在全国人民心中也许是华语讲不好、会赚钱却抠门;但如今30年过去了,广东人的形象却没什么进步,在央视春晚仍被嘲讽,因此他决定在省政协会议上提交提案,呼吁改善广东人的形象。提案引发了政协委员热议,但各方说法明显偏袒广东人,有些政协委员甚至公开批判央视存有偏见。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陈俊年说,不可否认广东人也有很多缺陷,但每每出现在春晚的广东人形象都偏于负面,这种做法就算不是歧视,也是一种偏见。

老曹还是认为,春晚节目如果有问题,首先要问那些审查、批准者是不是这种意思。

针对有10名台商将应聘担任广东省特聘政协委员一事,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表示,虽然中国大陆政协内有许多种分类,但都仍然属于禁止台湾民众担任职务的政治机关,目前政府并没有计划开放。这些台商回台后,将会面临新台币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也许有台商会说,凤凰电视台的吴小莉07年也获聘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相关单位却没有处罚。不过据了解,吴小莉是用香港居民的身分取得政协委员资格,如果她不持中华民国护照入境,政府也无法处理。

老曹知道,陆委会基本上还是旧脑子,非要跟自己过不去、闹笑话。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