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特拉维夫足以媲美纽约 伦敦
2010年05月15日 17:0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容提示:2009年,特拉维夫迎来城市建立的百年庆典,这座诞生于沙漠中的城市,如今足以媲美纽约、伦敦等世界级现代都市。这里容纳着来自全球80个国家的移民,世界各地的文化在这里交织成趣,跳蚤市场、创意市集体现着这座移民城市的异国风俗,多民族融合的特性,让这里的饮食文化,独具“地球村”特色。

凤凰卫视5月14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阿哈罗尼(以色列厨师):这条街叫做“利文斯基大街”,所以这个市场也由此而得名,叫做“利文斯基市场”,这是城里最古老的市场之一,而且它非常的特别,因为这里并没有像水果和蔬菜,这样的新鲜产品出售,而主要是出售各种来自全球各地的香料、干果、果仁等等。

特别是从中东来的,从土耳其,甚至从伊朗来的货物,我们这里有非常棒的产品。

解说:阿哈罗尼是以色列最著名的厨师,由他主持的饮食节目,在以色列家喻户晓。

阿哈罗尼:我想市场是一个城市的心脏,如果你想了解一个城市,你首先要去体会它的市场,而且这里市场的人都极棒,我超喜欢这里的人,他们非常的友善,他们冲你微笑,向你讲笑话。

大家都爱你。

大家都爱阿哈罗尼。

解说:八十年代,阿哈罗尼在特拉维夫开设了以色列的第一家中餐馆,他认为世界各地的美食,在以色列这个移民国家都有拥护者。

阿哈罗尼:我们这里有非常棒的材料,而且独一无二,因为材料适合各民族的口味,要知道,我们犹太国是由多种民族的犹太人组合而成的。很难用一句话解释得清楚“以色列菜”,因为受到各个我们曾经去过地方的影响,我们的菜式和文化,都和当地的菜式、文化融合起来,当我们在60多年前,回到这片土地时,我们的文化已经完全被同化了,产生了惊人的变化。

解说:如今以色列人的饭桌上,不再只是《圣经》中所描述的“牛奶”和“蜂蜜”,随着世界犹太移民的回归,世界各地的美食在这里处处可见。

特拉维夫,一个永不停息的城市,以拥有中东地区异常开放和繁荣的夜生活而著称,犹太人常说,“在耶路撒冷祈祷,在特拉维夫生活”,如今他们终于梦想成真。

奥茂·格尚(以色列特拉维夫市酒吧老板):以色列的整个气氛,和绝大部分的国家都不一样,人们从现实生活中,解脱出来的需求更大,因为以色列特殊的国情,处于半战争状态。所以人们出来把自己灌醉,尽情玩耍来忘记现实生活。而夜生活便是一种解脱。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9:00-09:3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