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谍海枭雄--摩萨德的神秘面纱
2010年03月02日 09: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摩萨德”是伴随着“犹太复国主义”运动的发展和以色列国的成立而形成的。在以色列独立以前,巴勒斯坦地区有一个犹太秘密军事组织“哈加纳”意为“防务”,这个组织是为了专门、有组织地向巴勒斯坦地区犹太人秘密购买武装、偷运武器和组织非法移民而成立的,而为这些活动收集情报的则是一个附属“哈加纳”的“沙亚”情报机构。

凤凰卫视3月1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哈马斯高官被杀,凶手来自以色列特工组织摩萨德,暗杀能否终结以巴恩仇,为您揭秘谍海枭雄,以色列最高情报机构摩萨德。

卢琛:哈马斯高官在迪拜遭到暗杀的真相正渐渐浮出水面,随着调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是幕后黑手。摩萨德的英文全程是The Institute Intelligence ang Special Operations,以色列情报和特殊使命局,从事军事情报搜集和反恐任务等等。作为全球最有效率的情报机构之一,摩萨德同美国的中情局、英国军情5处、苏联克格勃齐名,被公认为全球谍海4强。而这一次迪拜的暗杀行动,如果是摩萨德干的,恐怕将是其一个败笔。

首先,它成为摩萨德首次被人拍摄下来的暗杀行动。其次,有评论认为,被调查的人员越多,反倒有违于摩萨德平时的作风。因为作为一个长期惯于从事绑架、暗杀和定点清除工作的特工部门,摩萨德不太可能派出26人,远赴千里之外,去谋杀一个哈马斯领导人,还留下这么多的痕迹。还有以色列与欧洲国家因为假护照,而引发的外交风波不可避免。一场明目张胆的刺杀,让我们很有兴趣要揭开一下,声名显赫的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神秘面纱。

解说:据英国媒体2月22日报导,2010年1月19日上午10时5分,哈马斯指挥官马巴胡赫乘坐的阿联酋航班,由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起飞,就在起飞那刻,已由巴黎等地飞抵迪拜,使用假欧洲护照的11人的特工暗杀队,早就已经展开了严密的部署。

而当马巴胡赫抵达入主的迪拜酒店时,其实已经落入了以色列特工们布下的天罗地网。特工们分成了数个小组,执行这次暗杀使命。当马巴胡赫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时,闭路电视显示,有两个身穿网球服的人,已经在大堂监视,并且跟他乘坐同一部电梯,直到达到房间,然后订下了对面的房间。

傍晚时分,马巴胡赫离开酒店,两名特工尾随其后,晚上8点25分,马巴胡赫回到房间,随即被杀害。尽管马巴胡赫当时特别要求入住没有露台的房间,但是仍然难逃一劫。

闭路电视并没有拍摄到暗杀的画面,但是根据专家推测,特工事先埋伏好了,等到马巴胡赫回房时,由一名头带黑色假发的女特工乔装成酒店服务员,引诱马巴胡赫打开房门,埋伏好的暗杀队适时冲入房间下手,走时反锁了房门,并挂上了“请勿打扰”的牌子,全程不过十分钟。而特工在事后的数小时内,分别离境,前往了巴黎以及南非等地。

据称该暗杀小组共10男1女,这11名神秘特工,复制或者冒名申领了欧洲国家公民的护照,其中分别持有6本英国护照,3本爱尔兰护照,1本德国和1本法国护照,并且事先在以色列进行了多次演练,而且不止一次地跟踪过马巴胡赫到达迪拜。另据迪拜警方透露,杀手们用电击等手段将马巴胡赫之死伪造成了心脏病复发的假像。由于技术高超,最初几天,几乎所有人都信以为真。但是迪拜严密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最终让杀手们现了原形。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现年50岁的马巴胡赫,生于加沙,是哈马斯军事派别的创始人之一。主要负责向加沙地带走私火箭的工作,并且在巴勒斯坦人中,享有较高的声望。此次其在抵达酒店后,不到5个小时即遭毒手,令世人非常震惊。警方还表示,根据暗杀活动,嫌疑人的信用卡及电话记录等证据,可以“99%的肯定”,马巴胡赫就是死于摩萨德之手。

刘子军:(资深军事观察员)哈马斯这高官被暗杀,那么很简单,跟他作对的人,除了以色列之外,没有别人了。当然也不排除说,哈马斯内部有一些因为这个内部的内讧,导致它要转祸于,嫁祸于以色列,那这种机会不大,因为哈马斯目前来说,还是比较团结的。你像这个暗杀事件发生了以后,那么摩萨德它们一贯的做法,就是“三不政策”,不承认、不否认,也不表态。

那么这种情况下,它是保持它神秘的一个身份,历来,摩萨德所做出的这些种种的事件,包括它以前干过这些事来看,那么它的风格是很像它(摩萨德)的。

解说:而更令人吃惊的是,另具英国媒体披露,暗杀行动的幕后黑手就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报导称,他是在今年1月初,到摩萨德总部视察时,听取了有关马巴胡赫的情报后,决定执行暗杀令。当时摩萨德已经先期展开了模拟刺杀马巴胡赫的计划,并指派暗杀小组,在特拉维夫市的一家宾馆房间内,进行了密集训练,沙盘推演。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