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贝壳”以色列馆的创新与未来
2010年04月28日 14:3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以色列展馆由两座流线型建筑体组成,似环抱在一起的双手,又似一枚海中的贝壳。三大体验区尽显“创新与未来”。在“低语花园”,参观者可以同自然对话;在“光之厅”,可以与犹太人的历史进行交谈;在“创新厅”,飘浮在三维空间里的光球360°呈现视听盛宴,展现以色列的科技创新成果。

凤凰卫视4月27日《走进世博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其实在很多在建的国家馆当中,以色列馆算是完工的非常快的一个了,我们现在看到这个以色列馆,不仅是整个建筑已经完成了,外面的树木都已经种好了,里面都已经开始有人办公了,外墙都已经开始有人在清洗了。所以相信大家很快很快就可以见到一个,全部布展完毕的一个以色列馆。

那么对于观众们来说有一个体验,是非常新鲜和新奇的,可以来体验一下。就是来到这您可以得到一个很微型的胶囊,吞下它在24小时之后,您就会得到有关于您身体的一个一系列的各种图片,完成一次体检。所以这个微型胶囊其实是一个很小的摄像机,你打算要试一下吗?

解说:以色列国家馆由两座流线型建筑体组成,好像环抱在一起的双手,又好像一支海中的贝壳。为了突出上海这座沿海城市,也为了呼应海宝的名称,以色列国家馆特意为展馆取名为“海贝壳”。这支美丽的贝壳不仅要向参观者展示传统的犹太文化,还会通过各种展示形式,传递犹太文化与中国文化的共通之处。

杨娟:很多人都说犹太人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民族,但是在他们的历史当中,似乎充满了两个部分,第一是逃离家园,第二是寻找家园。在过去两千年的时间里,有不少的犹太人陆陆续续的来到中国,所以其实有很多的犹太人,他们都有很深的中国情结。当他们知道上海要举办世博会的时候,他们非常的激动。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以色列馆,其实也是自从以色列建国以来,第一次自建的一个世博馆。那么它的设计师哈伊姆多顿,他的母亲就降生在上海,他在设计这个馆的时候他说,他其实是用了老子的阴阳哲学。那么其中有一面是阴,另外一面是阳,但是其实对于我来说,它看上去更像是一个贝壳,或者是一个蜗牛。那么在这个馆里面,除了我刚才提到的,其实还有很多中国元素等待着大家去发现。

解说:以色列参展是世博会历史上的第一个自建馆,由于中国与犹太人的历史渊源,使得很多犹太人有很强的中国情结,甚至是上海情结。当以色列人听说世博会将在中国上海举办,从前总理奥尔默特到普通的民众,都对上海之行充满了期待。

正因为如此,上海世博会以色列馆中充满了中国的元素,它的展厅内部将特设一个区域,展示犹太人在中国的历史。以色列副总代表说,我们将用最尊敬、最崇敬的态度对待这一个区域。而以色列展馆中,还将准备一部电影,诉说中国人和犹太人之间的爱情故事。

犹太人演唱: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

走进世博会》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杨娟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30-22: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12:30-12:35   16:15-16:2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