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曾瀞漪:我变得成为一个真正平衡的人

2011年05月25日 14:22
来源:凤凰网专稿 作者:张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凤凰有句名言“男人当牲口使,女人当男人使”,凤凰人更是速来新闻从策划、采访到最后剪辑播出都一人包办,因此凤凰从主播到记者个个都给人干练利落的传媒人印象,荧幕上他们播起新闻来观点犀利字字珠玑,可荧幕下他们又有怎样的柔情时刻呢?尤其这些荣登爸爸或妈妈凤凰人,荧幕下的为人父为人母生活如何?凤凰网卫视频道打造特别专题《荧幕下的凤凰人》。以下为采访《财经点对点》、《金石财经》主持人曾瀞漪:

我变得成为真正平衡的人

问:作为新闻人,常要面对很多突发新闻事件的工作,平时陪伴孩子时间少,有没有对孩子特别愧疚和遗憾?

曾瀞漪:还好,我会尽量让自己多与孩子互动,这种互动倒不是说天天陪在他身边,首先是应该调整我自己的时间,尽量推掉在外面吃饭的时间,如果有余他在一起的时间,就应该全身心的陪着他,我尽量不让自己有愧疚的心情,但是我的时间不太够,但是这个调整对我们来说特别重要。只要有愧疚一定会觉得我应该补偿孩子,就会造成一些不好的习惯,所以当父母不要有愧疚,就是心态要调整得特别好,才不会有不好的互动。

问:你觉得养孩子之后你自己真正的改变是什么?

曾瀞漪:我变得成为一个真正平衡的人。以前没结婚之前在工作方面非常投入,我觉得对于个人、对于朋友或者是对于公司来说,这不是一个好的状态,当一个人片中在一件事情上的时候,她可能会很累,可能会把自己逼得太紧,包括他的团队,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是比较极端,我觉得有了孩子之后就比较平衡,所以我觉得最大的改变就是我找到一个平衡的方式。凡事要从平衡的角度来考虑,而不是说我要放弃孩子去投入工作,或者我要放弃工作去投入到孩子的身上,这些都不能够偏废。

可是那个平衡点是什么,我觉得自己学会,并且找到了那样的一个平衡点,这是我自己最大的改变。所以当我自己找到那个平衡点之后,所以当别人看我,尤其是看到节目镜头前的我,就会觉得我变得比较平衡,也变得比较让人舒服的状态了。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真正平衡的人 我变 孩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