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日开战等于为经济危机埋单 必将两败俱伤

2013年09月14日 17:5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曾与日本的电视台在2005至2007年连续举办了三期中日大辩论特别节目,2013年我们再次大动作,邀请中日双方的前政府官员、专家和媒体人,在香港凤凰卫视总部一起坦诚对话,讨论包括钓鱼岛困局、军事较量、政治谋略、外交博弈、经济互利和国民感情等问题,探索中日两国相处之道的大智慧。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视频,日文IWJ网站9月14日16:05为您实时直播。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黄海波:邓小平在78年说过,我们这一代没有智慧留给下一代也许就有智慧了,现在过了好几代了,钓鱼岛到底是战还是和,我们是不是有一个智慧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休息片刻,休息回来继续大讨论。

黄海波:钓鱼岛会不会有一战,我们这一节集中在这上面讨论一下,我们先看一下中日,日本总是说中国的国防预算不透明,我们看一下基本上这个数据还是有的,中国的国防预算增长的幅度还是比日本的大,日本到13年4月份还是稍微降低了一点,我们在凤凰网和日本IWJ网站关于中日开战谁会略胜一筹做了投票,凤凰网有5万8千人投票,认为中国会胜的有53%,日本有7.5%,两败俱伤的有38%,人家就说,中日开展必将两败俱伤,等于中日两国为世界经济危机买单,中日若开战两败俱伤,美国是最大的赢家,IWJ的投票,33%认为中国会赢,64%认为谁都不会有什么,日本的防务预算每年在增加,还是认为中国军事是威胁,日本这么跟他们对抗我也觉得不太可能,还角田说兵器日本优先,人数是中国,情报互相差别不大,到底能打到什么程度,中国要完全占领日本恐怕也不可能,那么在尖隔列岛一定是进行了比较焦灼的战斗,松川说两国军事能力不太清楚,日本如果没有美国的话估计怎么也干不了,来一次原子弹就都结束了,松井说,中国和日本都是世界的军事大国,但是中国的人口很多,我觉得中国打起仗来的话会赢吧。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经济危机 日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