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小莉:我和“两会”很有缘


来源:青年时讯

人参与 评论

吴小莉,凤凰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现任香港凤凰卫视有限公司资讯台副台长。她从台湾辅仁大学大众传播学系毕业后,1993年加盟卫视中文台。先后主持了多个风格迥异的节目,在东南亚华人观众中名气甚响。 199

女人更适合传媒事业

在凤凰卫视,一向是“男主内、女主外”。一有什么大事发生,女将全部上阵。谈及此,小莉说:“其实现在相比男性来说,我觉得女性的敬业程度、拼搏程度,一点都不比他们差。虽然传播这个行业,对男女并无要求。但可能女人更热爱一些,并且稳定性也强。我身边的很多女性朋友,包括我,都是认准了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拼命在做。

“为什么你有一天会突然发现女人比男人努力。可能是因为在广大的乡村,以前一直是男性受教育的机会比较多。在农村家庭,一定是哥哥上学、工作;姐姐在家做家务。而现在随着人们比较富裕,女性有了更多受教育的机会,有了在高等知识职场打拼的机会。所以,我想她们可能会更珍惜。

“并且,就采访而言,女人更细心,更敏锐。我采访过很多政治人物。可是我觉得他们首先是人物,然后才谈得上政治。比如说我采访许嘉璐,问他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他说因为忙于公务,他已经三十年没有陪老伴逛过公园了。他最大的愿望就是陪老伴逛一次公园,但不知道能不能实现。我说我肯定会把你这段话放到电视上,做一个见证。后来,电视真就这么播出了。这种采访虽说在很多人看来有些另类,但大家都记住他说的这句话。”

我没有时间心情不好

屏幕下的吴小莉,总是好脾气地笑着。她会说,你用的手机和我一样哦!她会问,你们喝的这是什么?我也要!拍照时,会说,你们帮我看看,哪条丝巾更好看一些?……总而言之,她是平和的、温婉的、乐观的,偶尔,还有孩子气。

她说:“我确实是少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时间心情不好,很惨吧!如果偶尔陷入情绪的低潮期,我可能会边听音乐边走路。正好,我们在香港的公司就设在海边。风景很美。脑袋动不了了就动动体力,千万别跟自己较劲。”

博客里的吴小莉,总是有很多感悟。她说:“我很希望把自己的一些感想,一些真心话写下来和大家分享。不过总是很忙,没有时间。我希望我的脑子是一部打印机,有想法的时候,就能自动记录下来。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定义成功的。我印象中的成功很简单,就是对自己的生活感到幸福和满意。就现在而言,我最希望时间再宽裕一点。就是现在这样的工作,投入的时间、精力少一些,希望也能做得一样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吴小 小莉 两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