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小莉:主播台下的小女人 因想念女儿眼睛湿润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印象中的吴小莉都是在她新闻一线敬业工作的样子,网友评价她特别大气,她的问题质量很高,提问时的体态语言也非常庄重大气、完美。吴小莉在人民网传媒沙龙节目表示,自己工作起来可能会非常专注。“举一个非常小的例

印象中的吴小莉都是在她新闻一线敬业工作的样子,网友评价她特别大气,她的问题质量很高,提问时的体态语言也非常庄重大气、完美。吴小莉在人民网传媒沙龙节目表示,自己工作起来可能会非常专注。“举一个非常小的例子,因为要准备我们的直播,我一号就来了。到现在已经五天了,我没有给家里打一通电话。”说到这些, 吴小莉的眼睛微微有些湿润——每个母亲想念自己可爱的孩子时都会有的反应。

两会报道是一年一次的约会

记者了解到,吴小莉有个非常可爱、聪明伶俐的女儿。吴小莉作为公众人物的忙碌可想而知,面对记者提出的问题“平时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多吗?”吴小莉坦言,只要她不出差,就尽可能地陪伴她。“但是每年两会像一个约会一样,是一年一度的约定,我觉得必须来。来了以后,我觉得可以了解情况,两会结束了,我很踏实地可以回去。”

吴小莉和网友分享育儿经

吴小莉表示,自己是一个职业女性,所以常常工作很忙碌。“我会让我的女儿知道我的工作是什么。当然她在电视上可以看到我。还有一些场合其实是可以带她去的。然后我会跟她解释我的工作是什么,她就会开始认为我的工作重要。所以,如果我很忙,她能理解,当然她心里还是无法接受。出差前一定要告诉她说,我去哪里。所以我们家其实有一个地图,告诉她妈妈去了这儿,去北京了,去上海了。一方面是让她了解世界有多大。另一方面让她知道我离香港有多远,我会告诉她什么时候回来。”

吴小莉:孩子和父母一起成长非常重要

吴小莉说,每当提到“留守儿童”这个问题的时候她就特别在意,觉得应该让那些孩子们有机会和父母在一起。和父母在一起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常常会觉得,我们家女儿是不是有点像‘留守儿童’。我是很幸运的,我们家女儿也是很幸运的。她是和我在一起成长,我只是偶尔出这么长的差,大部分还是短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吴小 女儿 小女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