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小莉新书《卓越》 为中国人的经济生活开篇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1月11日,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华人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媒体人之一吴小莉,携新书《吴小莉:与卓越同行》现身广州购书中心,和广大读者分享新书创作的心路历程,讲述自己采访柳传志,马云,马蔚华,宗庆

2014年1月11日,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华人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媒体人之一吴小莉,携新书《吴小莉:与卓越同行》现身广州购书中心,和广大读者分享新书创作的心路历程,讲述自己采访柳传志,马云,马蔚华,宗庆后,刘永好,常小兵等企业家领袖的故事,描绘中国未来五年的经济发展前景,深度诠释卓越的涵义。

《吴小莉:与卓越同行》是吴小莉最新的高端经管人物访谈与观察实录,由新华文轩旗下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李荣融作序推荐。

《吴小莉:与卓越同行》一书不但作者拥有超高人气,内容尤显品质,收录了吴小莉与中国最智慧的商界领袖——联想柳传志,阿里巴巴马云,招商银行马蔚华,哇哈哈宗庆后,新希望刘永好,中国联通常小兵等掌门级人物的对话实录,涵盖企业接班、移动互联、绿色新农业、传统实业、金融业脱媒、年轻人创业等最为社会关注的话题。更尝试将六位嘉宾对话实录视频于全书相关章节中以二维码方式插入,读者可随时用手机等设备同步收视,体验立体阅读乐趣。这也充分体现出吴小莉作为媒体人的求新、创新意识。

《吴小莉:与卓越同行》自2013年10月出版以来,多次荣膺当当图书总榜前五并长居当当经管类图书排行榜前三,受到各方的极大关注和好评。此前,吴小莉携该书已经在成都、北京、厦门、南京等城市进行书店签售和高校演讲,为广大读者传递勇敢面对未来的正能量,在全国刮起一股吴小莉微笑旋风,被誉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人生导师。

吴小莉对广东并不陌生,一是她定居香港,和广东毗邻;二是她在采访时多次到过广东,并对当地的社会经济和公共领域都积极参与。吴小莉这次的广州之行,是华南地区的第一场媒体与读者的分享会。据悉,1月18日,吴小莉还将抽空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2014年春节前的最后一场读者见面会。

一直以来,吴小莉秉承“当大事发生时我存在”的从业理念,为广大观众报道了许多影响着社会进程的各种重大新闻事件。而采访企业家领袖,并将他们对中国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的看法和思考公之于众,就是她敏锐地意识到,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中国的经济迎来另一个发展的窗口,而敏锐且躁动的企业家领袖,将是最先捕捉到改变发生的一群人。

作为一本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预言册”,吴小莉希望将她的这些访谈用图书的方式记录下来,编辑成册,与更多的读者分享。书中内容包含许多前瞻式的见解和预言,譬如:她采访中国联通常小兵时,预言中国移动互联网速将很快达到100Mbps,而距离访谈不到一年,随着4G时代的到来,这已经成为现实。除此之外,书中也整理了马云认为的“世界因小而美”;马蔚华提出的“变化的世界改变金融”;柳传志所预言的“未来五年,中国企业面临的不确定性”,还有宗庆后和刘永好对“新时代里的传统力量”以及“新农业的未来变局”的看法和讨论。

接下来,吴小莉会继续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并将对话的对象扩展到年轻人身上。因为,她更关注未来的卓越者。正如吴小莉在书中所说:“六场对话,不是结语,而是开篇,为中国人的经济生活开篇,为未来开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吴小莉 开篇 新书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