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叶刘淑仪:斯诺登事件香港政府处理得很好

2013年08月21日 14: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URadio8月21日播出叶刘淑仪专访,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盈:您曾经担任过香港的保安局局长,对于港府处理整个斯诺登事件,您有怎么样的一个评价。认为香港在这个过程中,其实上了怎么样的一课?

叶刘淑仪:我觉得这一次特区政府处理的很好,我们是依法办事的,我们跟美国有双边的移交逃犯的条例,1996年开始的。虽然内地有些情绪,就是把斯诺登留下来,也有美方很大的压力把斯诺登交给我们,但是香港是一个重法制的地区,所以法制就包括根据适当的程序处理,我们的成功根据程序处理的。通常我们跟美国要求一个逃犯了,等的时间也需要两三年,不是两三天可以处理的,要经过法院程序的,所以美方这一次是对香港不公平的,我们的特区政府根据法律处理我觉得很好。

于盈:斯诺登其实也有爆料,说美国政府其实是之前也有入侵过香港部分大学和公共部门的一些资料,您认为现任的保安局局长向美国政府去追究,究竟他有没有入侵香港这些电脑信息,这个是不是已经是一个最强烈的抗议的方式呢?

叶刘淑仪:我们立法会也督促政府要求美方的解释,我相信保安局一定会跟进,但是你知道了,我们只是一个特区,美国不大会理会我们的。根据很多报章的报道,一些德国这些国家去抗议,也是没有得到很积极的回复,这种侵犯我们的私隐,侵犯我们区内的事,还是需要留给国家去处理。

于盈:这个其中是不是也是充分体现了一国两治的处理呢?

叶刘淑仪:对,有些香港人不明白,到了外交的层次,你不是一个国家,真的你的力量是有限的。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斯诺登 香港政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