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叶刘淑仪:香港的确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2013年08月21日 14: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URadio8月21日播出叶刘淑仪专访,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盈:你也刚才说到,其实你去年也有表示过,对特首选举的时候,愿意出来参选,到最近的一些访问,看你说对于2017年的特首普选的话,现在还言之过早了,当然是到时看一下身体状况,各方面情况再来定。切身的去参与到其中,出来选特首是不是一直都有悬挂在你的脑海里面呢?

叶刘淑仪:我看看吧,你知道我这个人的,差不多30年是当官员,其他的时间,我9年在大学学习,其他的时间就是搞智库、搞政党,我喜欢的就是各方面的政治,我从来没有从商,要是我退休可能去讲课,我也喜欢教授年轻人。但是现在的工作已经很繁重了,作为一个爱热香港的中国人,我觉得看见香港现在面对关键的时刻,我觉得我最重要的责任,就是希望可以协助特区政府施政,特别是希望能够促进未来2017选特首的共识,其他现在都不想的,我也看见香港走到一个十字的路口了。

于盈:是。

叶刘淑仪:可能可以正面的发展,也可能出现乱的局面,老实话很多中产专业人士,有权的阶级都担心,真的,近来的数字表示移民的人多了,也有一些已经拿了外国护照的中产专业人士想回到加拿大、澳大利亚,也有一些有钱的人士怕房产价值大跌,或者是怕一个只懂得派钱的人上台当特首。你看我们有一些人说,我们的高尔夫球会,粉岭的高尔夫球会,170公顷只有2500会员享受,不公平,我们就平均的分出来要建房,这种人的思想很多人害怕,其实打球也是我们原来的生活方式。

于盈:也是一种运动。

叶刘淑仪:对,邓小平不是说了,马照跑、舞照跳,他只是少说了球照打。

于盈:球照打。

叶刘淑仪:所以这种的思维香港来自我们民选的议员,这种民粹的思维,这种平均的主义很多人害怕的,所以真的香港的发展又来到一个十字的街口。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叶刘 刘淑仪 香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