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URadio专访重量级嘉宾 为香港把脉献计

2013年08月14日 13:28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URadio于8月12日至21日重磅推出年度特别企划--“2013十字路口,香港下一步?”系列专访。深度访谈香港政界重量级人物范徐丽泰、曾钰成、高永文、刘兆佳、周一岳、苏锦梁、李鹏飞、范徐丽泰等,为香港把脉和献计,全面深度解读2013年的香港。

香港回归中国16年之际,面临来自国际、中国内地和本港的种种挑战与困难、隐患。香港如何在诸多困局中闯出一条新路?美国和欧洲尚未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中国这部强力发动机近年又减速。与世界经济和中国内地经济联系紧密的香港,如何寻找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长远竞争力?

除了外在的问题困扰,香港自身也存在一系列问题:中港矛盾摩擦不断升温,自由行政策如何才能趋利避害?房屋、医疗、教育、物价…民生问题越来越尖锐,如何逐步改善贫富悬殊?香港又该如何与内地互相促进,走方向正确的下一步?

社会民生问题“重中之重”,港府要如何处理应对、平息民怨?港府如何促进就业,改善福利,为香港营造良好的就业及前景?自去年梁振英出任特首以来,新一届政府班子的施政与民望,都是香港人民切身关注的重点,特区施政又该如何平衡中、港利益?

本届港府的重责之一,是落实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目前普选咨询尚未启动,社会各界已经开展激烈讨论,香港人最终如何选出具代表性、民望高、有政治智慧、又能急市民所急的特首?

诸多困局之中,香港将何去何从?作为致力于构筑两岸三地沟通平台的媒体,凤凰URadio力图通过“2013十字路口,香港下一步?”系列专访,与你一起找寻答案,探寻香港如何维持亚洲金融中心地位、稳固民主自由与法治环境。8月12日至21日,周一至周五下午2点首播,晚上7点回放,手机下载“凤凰FM”应用程序或登录凤凰URadio官方网站uradio.ifeng.com,即可收听直播及点播。访谈视频也将同步上传至凤凰网,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URadio 香港 嘉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