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个人简介

2013年07月16日 13:36
来源:凤凰网专稿

为现任全国人大常委,曾经担任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在1983年获港督委任为立法局议员,89年兼任行政局议员。1992年,因为与当时港督彭定康意见不合,所以辞任所有公职。范徐丽泰在获委任进入立法局时,正值中、英就香港前途问题谈判时期。香港回归前,范徐丽泰担任立法局研究越南难民问题小组召集人,促成了“有秩序遣返计划”的落实。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她当选常务委员会成员。

被香港传媒惯常称为范太的范徐丽泰,在政治路途上经历过中、英谈判,在回归更奔走于内地、香港两地,除了熟悉内地官场气候民情,更担负沟通桥梁的角色,范太被传媒视为中、港问题专家,甚至是「传话人」,可见其政治地位。

透过范太的访问,除了可以更深入了解到有关香港政府在施政及落实普选上的挑战,对于当前中港矛盾等问题的解决,也可以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范徐丽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