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叶刘淑仪简介

2013年07月04日 10:18

叶刘淑仪简介

叶刘淑仪,现任香港立法会议员及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同时为新民党主席。在28年的公务员生涯中,叶刘淑仪曾创下多个第一。叶刘淑仪在1975年获香港政府聘请为政务主任,之后官运亨通,先后服务于政务总署、行政署及贸易署等;1996年以政务官身份「空降」成为香港史上首位执掌纪律部队女性,任职期间,兼任中英联合联络小组英方组长,负责安排过渡事宜。

1998年,叶刘淑仪出任保安局局长,统领八大纪律部队,成为香港首位出任此职位的女性,她在任期间成功推销特区护照,又解决越南船民问题,一度成为最高民望的问责局长,不过她同时亦为港府推动有争议性、被简称为《23条》的公安条例,激发2003年七一大游行,民望大受影响。叶刘淑仪随后以私人理由辞去保安局局长前往美国留学。3年后,她重返香港政坛,并组织民间智囊组织汇贤智库,2008年成功获选为立法会议员,2012年连任,同年获委任加入行政会议。叶刘淑仪曾在2012年特首选举期间,两名候选人出现负面新闻时,表态参选,后来因提名人票不足而退出。叶刘淑仪在政坛上拥有丰富经验,绝对是为香港把脉、建构发展路向的不二人选。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叶刘 刘淑仪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