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公益中国·特别节目“发现新公益”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3年09月25日 16:30
来源:凤凰卫视

为帮助优秀草根NGO的成长、使更多的公益梦想化为现实,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凤凰卫视23日在北京启动公益中国·特别节目"发现新公益"活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安建荣介绍说,今年10-12月,"公益中国"栏目每周六晚上7点-8点黄金时段将全程播出活动情况,用镜头为观众讲述公益项目从策划到执行、层层晋级赢取项目资金的全过程。活动由凤凰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许戈辉担任主持,邀请行业著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说,呼唤公益活动形式的创新,其宗旨就在于鼓励更多的人去敢于发现和解决社会的新问题,吸引社会大众更多地关心公益、参与公益。公益不仅仅是公募基金会的事,更得益于大量活跃与社会方方面面的草根NGO组织。

凤凰卫视副总裁钟大年在致辞中表示,活动以凤凰卫视"公益中国"栏目为播出平台,借助凤凰卫视的媒体影响力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专业能力及行业影响力,通过公正、公开的选拔及具有一定竞技性的电视节目共同为优秀公益梦想创造一个展示平台,并通过镜头为观众记录与剖析新公益的诞生过程,让公益更真实、更完整。

安建荣介绍说,整个活动资助金总额不少于160万人民币,其中最终胜出的项目获得的资助金将不少于65万元。活动自7月26日启动项目公开征集报名以来,已接到有效报名申请超过140份,由该会组织的专家评委会评审出12个入围项目参与淘汰赛节目录制,淘汰赛分4轮,前6名可获得我会的项目资金支持。

据悉,目前已入围的6个项目分别是: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莞香青年农舍项目、蓝衣工人合作社·东莞市蓝衣公益服务中心的"平民教育--半工半读促进外来工融入社区项目"、成都高新区野草社区发展中心的"带走一公斤"计划、增城市乐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打开一扇门"读写障碍儿童支持计划、东莞市天使家园公益服务中心的"秘密"减负-青年养性计划、北京市海淀区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的烘焙项目。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公益中国 NGO 发现新公益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