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澄清周克华并非自杀

2012年08月15日 10:0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公安部和重庆市政府8月14日傍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810案件和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件情况,目前警方经过DNA检验已经证实,当天清晨被击毙的男子就是嫌犯周克华,面对记者的提问,警方回答周克华系被击毙而不是自杀。

凤凰卫视8月1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中国公安部和重庆市政府8月14日傍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810案件和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件情况,目前警方经过DNA检验已经证实,当天清晨被击毙的男子就是嫌犯周克华,而他也是2009年枪杀军队哨兵一案的元凶。

解说: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黄伟介绍,重庆警方构筑了歌乐山核心圈到省级关卡的三层辑查网络,近万名公安和武警对歌乐山所在的沙坪坝区清查7.9万次,在17日清晨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便衣蹲守民警王晓渝、周缙成功将嫌犯击毙。

黄伟:现场缴获仿54手枪,9毫米手枪和一支弹夹三个、子弹62发,周克华被击毙后,经过其指纹和DNA进行检验,确认其是周克华本人无疑。

解说:警方透露周克华不仅犯下重庆810抢劫杀人案,还是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件的元凶。

黄伟:通过对在那发现案发现场提取的弹壳进行枪弹痕迹比对,确认案犯在银行门前使用的仿54手枪,既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作案用枪,枪杀民警的9毫米手枪,既重庆2009年3月19日枪杀哨兵案作案的用枪。

解说:黄伟说苏湘渝系列杀人案现场视频与周克华比对,体貌不太体征,作案手段和方式一致,公安部将810与苏湘渝案件并案侦查,锁定周克华。

记者:而重庆警方也表示,在抓捕周克华的过程中有一位市民提供了重要线索,而他也再一次重申,周克华是被击毙而不是自杀。

警察:肯定不是自杀的,这一点我敢保证,经过我们法医的科学的鉴定,他绝不是自杀。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周克华 警方 破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