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拯救自然缺失症儿童 从野地奔跑开始


来源:乐享自然机构

人参与 评论

乐享自然活动收集雨滴珍珠 6月7日下午,一场关于儿童自然教育的公益讲座《家有宝贝在野地》在东南快报少通社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作为致力于提供自然体验教育的乐享自然机构将于本月在各学校、企业、教育机构

乐享自然活动收集雨滴珍珠

6月7日下午,一场关于儿童自然教育的公益讲座《家有宝贝在野地》在东南快报少通社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作为致力于提供自然体验教育的乐享自然机构将于本月在各学校、企业、教育机构开展近20场公益讲座,将有近千个家庭因此受益。

有感于当今儿童存在网络依赖,专注力匮乏,抗压性弱,同侪合作能力差,社交能力低等问题,乐享自然机构的绿叶导师林晨、卢佳音与家长们一起探讨野地如何帮助我们了解孩子,重新感受与认识亲子关系,从而帮助亲子从自然观察中获得生命的启发。

“我家孩子九岁,做作业读书老是坐不住,看书不到三分钟就跑去做别的事情。”程女士在之前对自然缺失症便有所耳闻,此次前来,希望了解身为父母,如何带领孩子在大自然的场域中更好地开启五感,训练专注力。

家有宝贝在野地讲座

“自然缺失症”最早由美国作家理查德·勒夫在2005年提出。这个说法描述了现代人们与自然的割裂越来越深的现实,并提醒人们,这种状况将可能导致抑郁症、多动症、无聊以及孤独。

“我们希望透过这次公益讲座,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如何陪伴孩子在自然中尽情感受自然,融入自然,进而才能感恩自然,保护自然,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生态教育。”卢佳音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大学教师,三年前投身自然教育,如今是该机构的资深志工。她强调,目前家长的对自然教育的理解存在误区,认为认识越多的动植物名字越好。“有别于学校里面普遍进行的自然知识教育,我们强调体验式自然教育,就是要恢复人与自然的联结,如果只知道名字,却不爱不关心,保护自然从何谈起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家有宝贝在野地 乐享自然机构 卢佳音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