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若没有毛泽东 邓小平改革开放不会如此成功

2012年12月25日 15:4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3月27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中国走向强盛 毛泽东走出第一步”,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台湾我们不要是用导弹,光是用火箭炮,台湾每一寸土地都可以覆盖,所以它不需要用导弹1050枚来打你台湾,这些都是说给外行人看,而且台湾的陆委会在知道美国的这份报道以后,发言人刘德勋说只要大陆不用导弹、飞弹对准台湾,我们两岸关系就好谈,这也都是外行的说法,就是进一步延伸以前马英九的说法,其实这都是外行的,这些导弹你说什么对准台湾,这些导弹都是电脑控制,什么时候对准台湾,我今天是说我完全不对准台湾,两秒钟以后,如果发生紧急情况,马上就可以对准了,这不是一个问题,导弹不是这样子,上面打了再下来的,不是说抛物线的这样打下去。

所以我觉得在我们看这次中国军力报告,我常常提到历史往事,就是现在中国影响力在财政上、财经上的影响力很大,没有话讲,你美国需要我。如果我们是一个非常有钱的国家,可以没有拳头的过了,没有牙齿的老虎,那你说全世界那么在乎中国吗?任何地区发生的,连索马里的海盗都是要中国派军舰去的。当年60年代初期,如果不是当时的毛泽东经全国的力量,大家别忘了我们说是经全国力量,是一个既穷,又有危机四伏的国家状态,我们正在处于这种状态的时候,苏联背我们而去,把所有对我们的援助,连工厂螺丝钉、铆钉都拆走。

在那种困难的情况之下,毛泽东坚持发展两弹一星的政策,导弹跟核弹还有卫星。如果那个时候没有用30万导弹大军用尽全国的力量,奠下我们目前的基础,现在你中国有钱,有人理你吗?在说白一点,印度在我们旁边,它的国民生产力很高,但是你说它的军力远远不如美国,不如俄罗斯,你说美国人会在乎印度吗?所以如果不是当年毛泽东对长远的政策走下了正确的一步,所以我们中国其实有很多地方是很幸运的,开国初期到现在,我们有很多杰出的领导,毛泽东奠定这种基础,邓小平改革开放如果没有他,这个结打不开,改革开放也走不了到现在这个状况。

所以,我们中国我记得在2001年的时候,去俄罗斯访问他的俄共总书记久加诺夫,我就问他为什么苏联共产党沦落到这种地步了,他想了一下,他就讲了一个很酸溜溜的话,你中国不就是有一位伟大的领袖,这就是我们过去奠定的基础,让我们现在非常有底气的发展我的国家战略,而且必须不断地发展,不管你怎么提,不管我的国家如何的太平,都得不断地发展,所以美国在这个报告里面讲了,最后他说我们对中国的战略,我们无法估计,因为中国军队目前缺乏实战的经验,所以我们无法估计他的战力。全世界最具实战经验的国家的军队,美国一天到晚打仗,所以我们在这个时候,从我刚才讲了很多的观点来看,我们发展我们国家的军力,发展我们国防力量,那绝对是仰俯无愧于天地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底气足,就是这个道理。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导弹 阮次山 台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