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欧洲非铁板一块 普京仍有反击底牌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比如说军事上,但是他没有,他是主动撤走了,从乌克兰和边境撤走了,还有一些国际上的一些合作,比如说伊核问题,还有美俄达成的战略武器条约问题,他如果说在这个地方做手脚,他完全可以做,这个地方。

核心提示:比如说军事上,但是他没有,他是主动撤走了,从乌克兰和边境撤走了,还有一些国际上的一些合作,比如说伊核问题,还有美俄达成的战略武器条约问题,他如果说在这个地方做手脚,他完全可以做,这个地方。

凤凰卫视8月3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现在在这种情况下,形势对俄罗斯大为不利的情况下,普京会不会很被动呢?因为之前我看到俄罗斯的媒体还写到一篇文章,说如果西方加大对俄罗斯制裁,反而会推动和促进俄罗斯的军工发展,这个我没太理解。

滕建群:凡事都要两方面看,我倒并不是那么悲观,对俄罗斯普京,他这个人刚才我们讲,他定力挺大,不管遇到什么事。

郭燕:能沉的住气。

滕建群:能沉住气,经过历练,俄罗斯他也是大国,面对现在主要是来自经济领域的制裁,我觉得他这个承受能力不是说一天能压垮,而且欧洲也不是铁板一块,因为4月份到斯洛伐克去了一下,就中东欧这一块,这个感觉对乌克兰的危机还是感觉非常大,几个小国家就小国家可能就几千万人口,就一致的呼吁北约要增加军费,要往这个地方扩。

上个月又到了北欧去了一下,这感觉是不一样,比如芬兰、斯德哥尔摩和瑞典,还有丹麦,他们说我们还继续在跟俄罗斯做生意,所以欧洲这边我觉得美国倒希望形成铁板一块,一下压向俄罗斯,但是欧洲各有各的长处,不同地区都有不同,欧盟内部北约内部也不一样,你像北约内部秘书长拉斯穆森,拉斯穆森他讲我要增加军费,我要备战,东部无战事梦想欧洲人应该结束了,这边确实是威胁整个的欧洲的安全。

我觉得对普京也好对俄罗斯来说,我们没有必要那么悲观,他还有反击的工具没有做出来,因为他现在看只是在招架,这个招架也是步伐没乱,就是比如说制裁,不管制裁个人也好制裁这几个军工单位也好,这些单位对他不是致命性的。

郭燕:那些幕僚他的那些左膀右臂。

滕建群:这个不是。

郭燕:15个人将近都被制裁。

滕建群:这个不是致命性,毕竟他这个很大,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样看就普京现在是招架,他手里同样握有反击的手腕。

郭燕:什么样的牌?

滕建群:比如说军事上,但是他没有,他是主动撤走了,从乌克兰和边境撤走了,还有一些国际上的一些合作,比如说伊核问题,还有美俄达成的战略武器条约问题,他如果说在这个地方做手脚,他完全可以做,这个地方。

郭燕:包括俄罗斯跟欧洲的情报的这些交换。

滕建群:很软的东西,所以这一次我觉得普京现在是稳扎稳打的招架,当然美国这边还有手段没有用,军用制裁,俄国说把他整个的资金链给断掉,因为现在我们知道国际货币体系是以美元结算的,咱们你在新加坡有一笔钱,转到北京的话,可能就不是新加坡北京,可能就必须要经过新加坡纽约,如果纽约卡住了以后你这个资金过不来,金融制裁,是致命的,但是欧洲这个西方他也没有完全使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滕建群 郭燕 普京

人参与 评论
滕建群:欧洲非铁板一块 普京仍有反击底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3/3d8cefab-e6ad-471a-a9fe-a2dde14c46a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