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美监听默克尔旨在掌控欧洲未来走向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因为德国现在太厉害了。在欧洲谁都必不了他,比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德国说我不参加或者说我很少参加一点点就完了。美国一直压的就是德国、法国,法国说我该签的合同我也履行,那个大型的舰艇我也继续卖给俄

核心提示:因为德国现在太厉害了。在欧洲谁都必不了他,比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德国说我不参加或者说我很少参加一点点就完了。美国一直压的就是德国、法国,法国说我该签的合同我也履行,那个大型的舰艇我也继续卖给俄罗斯,所以美国他现在要通过这种手段来掌控,不单单是要签订默克尔一个人的私生活,更主要的是监控整个德国的发展方向。

凤凰卫视7月13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有一句俗话,我忍你很久了,我觉得德国对美国就是我忍你很久了。你看默克尔做总理已经大概有十多年了。

崔洪建:对,第三任,11年了。

郭燕:11年了,我觉得这是个铁腕娘子,就跟撒切尔很相似的。但是正是因为她的个人的这种比较果敢的这种做法,包括她的这种是非观也很强,尤其在二战的那个事情上。包括德国人本身有的这种谨慎小心,我们从踢球上就能看得出来。这个女人,不简单。她对待美国,甚至可能对和美国站在一起的欧洲小盟友这种心态,我觉得可能这几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崔洪建:对,可以这么说。

滕建群:我觉得不是默克尔一个人的事,我觉得整个一个德国现在所处在欧洲的地位。我们知道现在美国能够控制世界的手段没有多少,除了军事,信息技术室他很重要的一点。为什么全球都要进行监控,为什么监控德国。因为德国是欧洲领头羊,德国的一举一动,代表的欧洲未来的发展方向。能够监控到包括默克尔在内,德国领导人在想什么,在说什么。就等于掌控了德国未来的走向。那么掌控了德国未来的走向对欧洲未来的发展,美国是要知道。所以美国在利用信息技术他所具有的这个优势,来掌控这个地区,是无形的,所以我们现在看。

郭燕:所以他不惜去得罪这个国家,甚至不惜这国家翻脸。

滕建群:就因为德国现在太厉害了。在欧洲谁都必不了他,比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德国说我不参加或者说我很少参加一点点就完了。美国一直压的就是德国、法国,法国说我该签的合同我也履行,那个大型的舰艇我也继续卖给俄罗斯,所以美国他现在要通过这种手段来掌控,不单单是要签订默克尔一个人的私生活,更主要的是监控整个德国的发展方向。

郭燕:脉络。

崔洪建:我更正一下,默克尔总理已经执政8年,因为她是2006年上台的。

郭燕:对,2006年上的台。

崔洪建:然后现在实际上您刚刚说的忍很久这种情绪,我觉得其实不仅是德国现在有,我们知道之前普京总统实际表达的也是这种情绪。就我忍了很久了,现在我终于忍无可忍了。所以我觉得现在对美国来说,或者说对这些西方国家来说,他们真的应该反思,说为什么会有这样忍不下去的情绪。不要说俄罗斯和美国之间了,就像德美之间,我们知道,过去时非常牢固的盟友关系,也会出现这样的裂痕,也会出现这样大的不满。但是我现在现在从默克尔总理的角度来说,她表达不满,她表达怨愤,我觉得一方面的确就像您刚才说的是有情绪的,因为德国现在他处于一个稳步增长的过程中。而毫无疑问的我们知道实际上美国的对欧洲战略他实际上对亚洲战略是一样的。就欧洲不能够出现一个能够挑战他的国家,让我们看如果他认为德国真的逐渐的要发展到挑战他的地位的时候,他肯定也会不断的去给德国制造麻烦,包括这一类的间谍事情。当然另一方面我们也要认识到之所以默克尔总理她敢于这么去说,某种程度上呢,还是认为德美之间是可以去修补关系的。这个我们还是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郭燕:就是还没有到挑破的程度。

崔洪建:对对对。因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可能他们之间有文化可能是比较容易直接的表达一些看法。而且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因为美国他理屈,他也不好说什么,他也不好反过来,反过来去追究默克尔总理。因为你的问题出在先,所以我觉得这个是默克尔趁势,还了一招,这个很有意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默克尔 滕建群 欧洲

人参与 评论
滕建群:美监听默克尔旨在掌控欧洲未来走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3/6f829757-6eb4-4522-b8e0-6495a659a63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