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玉军:普京外交虽有亮点 但非战略性胜利

2013年12月24日 10:1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冯玉军所长分析说,普京今年的外交成果确实是非常地,有很多的亮点,那么包括美国的《时代周刊》都把普京作为了封面人物,这和奥巴马的2013年的外交政绩相比起来是非常地鲜明,非常有特点。但是他认为,尽管普京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但是这些成果仅是战术性的胜利。

凤凰卫视12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请教北京的冯玉军所长了,您认为普京在2013年所取得的外交方面的成绩究竟是一种战术的胜利,还是一种长远战略的胜利呢?

冯玉军:我觉得普京今年的外交成果确实是非常地,有很多的亮点,那么包括美国的《时代周刊》都把普京作为了封面人物,这和奥巴马的2013年的外交政绩相比起来是非常地鲜明,非常有特点。但是我个人认为,尽管普京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但是这些成果仍然是战术性的胜利,而不是战略性的,为什么这么讲?因为普京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他在外交上取得多大的胜利,而是怎么样能把俄罗斯的经济搞上去。但是实际上我们看到的却是2013年俄罗斯的经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那么他的经济增长只有1.3%,和普京所提出来的,到2020年如果要进入世界前五强,每年要达到5%到6%的目标是有着很大的这种差距的。

外交上的这种强势和内政上的这种虚弱,特别是经济上的虚弱,我觉得形成了非常强烈地反差,这对普京未来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挑战。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冯玉军 普京 外交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