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宗泽:日本或成脱缰野马 美国难以驾驭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韩日围绕慰安妇问题的国际外交战持续在美国升温,继美国多名重量级人物表示忧虑外,27日又有18名美国国会议员联名写信,抗议日本政府重新调查“河野谈话”,称日本政府否认历史的行径“不可接受”,希

核心提示:韩日围绕慰安妇问题的国际外交战持续在美国升温,继美国多名重量级人物表示忧虑外,27日又有18名美国国会议员联名写信,抗议日本政府重新调查“河野谈话”,称日本政府否认历史的行径“不可接受”,希望日方采取“毫不含糊的负责任态度”,正视并化解慰安妇的痛苦。

凤凰卫视6月29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鑫宇:刚才郭老师那个问题非常好,日本人怎么想的呢,他何必干一件事情完全不讨好把所有人都得罪。

郭燕:就冒天下之大不为,他要去干这件事,而且他明明知道他的老大美国在慰安妇这件事情上是很怕他出头的,很怕他很冒失的出来去漂白这件事情,因为是对他不利的,那他既然也这么做了,美国会怎么看?

阮宗泽:所以这恰恰也是现在美国跟日本的,我觉得是利用多于信任的这样一种关系,相互都在利用,而不是信任,这个信任我觉得已经被削弱了,前段时间的包括他参拜靖国神社,这个完全打消了美国对他的信任,那现在实际上安倍也根本不信任美国,他说你别说的好听,你好像钓鱼岛你要保护我,这是空头支票,他其实讲到你很难兑现的说实话,日本有相当一部分人是这样对他怀疑,我觉得包括在慰安妇这个问题上,其实美国在这一点上韩国已经竖了两个像了在美国,慰安妇的像竖上,就韩国在这一点上我觉得他是不屈不挠的做,而且多少年一直坚持。

我觉得对美国,他也是想就是一定意义上他也得示强,就好像我不能完全是跟你听你美国招呼的一个小伙伴,他觉得我这个是符合他利益的,所以他可以不顾忌美国,我觉得这就是日本可能在美国心目当中比较难于驾驭的一点。

郭燕:那他会不会将来跟美国的想法越走越远,甚至会变成一个脱缰的野马。

吕耀东:他要舰船出海。

郭燕:他已经卖军备了。

吕耀东:我借助你美国这条船我出海,我要实现我的正常国家,我要成为政治军事大国,这是他的一个目的,那现在他不能完全抛开美国,事实上他也准备抛开美国。

郭燕:他现在不能完全抛开美国,他忌惮的是什么呢。

吕耀东:他是忌惮这件事情已经被证实了,就是鸠山由纪夫上台以后,就说我是美国和亚洲就欧美和亚洲的我是桥梁,我要做中间的桥梁,而且他要求美国的答应冲绳民众说,美国的驻冲绳的军事基地就搬迁到岛外去,这把美国人赶走,那美国能走吗,所以这个事情最后的结果是以他下台这样一个结果而告终,所以后来的菅直人上台以后,包括野田上台以后,马上就修复,我们还是需要日美同盟,日美同盟是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资助,没了我们两国的话,亚太就乱了,他现在在说,所以安倍为什么上台以后跑到美国说,美国我回来了,我强大的日本回来了,日美同盟完全修复了,他现在是想把原来是想把美国抛开他自己干,但现在他觉得不行,他还必须借助美国这个船来实现他成为一个正常国家和政治经济大国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阮宗 慰安妇 两国关系

人参与 评论
阮宗泽:美日两国关系“利用”多于“信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9/9e0bbb7f-354d-474f-927a-52dd44a1992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