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宗泽:日本迟早得罪美国 因命门被美捏住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安倍政府公布“河野谈话”调查报告,称当年“谈话”出台受到韩国政府干预。此言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遭到韩国、中国等亚洲邻国强烈反对。 凤凰卫视6月29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近日,安倍政府公布“河野谈话”调查报告,称当年“谈话”出台受到韩国政府干预。此言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遭到韩国、中国等亚洲邻国强烈反对。

凤凰卫视6月29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宗泽:他这是两个阶段,我觉得可以从两个阶段,从可见的将来这个阶段讲,他肯定要逮住美国,因为说老实话,很多命门都在美国的手里捏着,包括你要修宪,包括要扩军,美国不点头的话实际上他也做不了,所以他怎么来让美国点头呢,那把中国描述成一个可怕的一个对手,一个挑衅者,一个改变规则者,一个改变现状者,把所有的的恶名都给中国安上,然后就说那你看,这下我要面对中国,你要在要消减军费,是不是可以让我承担更大的力量,我可以多做一点,我要多做一点,现在我被捆着,你给我松松绑,所以美国说那行,多做一点,而对美国来讲一定意义上他又可以外包一点责任跟日本来对付中国,这是美国他如果可能的话,他也是不愿跟中国迎头相撞,中间最好有一个缓冲地带,有一个他的小喽罗,有一个小伙伴,你冲到前头叫嚷叫嚷,大哥在后头看看,把握一下形势,这样对他有利。

所以日本现在他这阶段就是做的这样,但是你要注意到,刚才耀东讲到,日本实际上他的正常化,他的最终的目的是实际上是要脱离美国,这是正常化必然的一个追求,你说现在谁让美国不正常呢,以后你说这些能够让日本不正常的其实不是中国,是他的盟友,其实这点心照不宣看的很清楚,他只是为了眼前。

郭燕:时机问题。

周鑫宇:就日本现在有点神经失常,他做那个事完全没有意义,就招来一堆麻烦,可能感觉到他现在心态真是不好,打一个比方不知道对不对,就他就像一个老头,年轻的时候兵荒马乱旧社会里面干过坏事,杀过人,流氓罪也犯过,抢过别人东西,还判过刑,坐过一段时间的牢,后来出来以后,又发了财挺有钱了,但是从来不承认自己干过坏事,他不承认但他有的时候他又做点事希望别人骂他,他又想去补偿,把自己的面子找回来,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过去很不好,很在乎自己的面子,那么今天他尤其在乎自己的面子,非常担心自己的国际形象,就是因为他现在发现自己都不再是那个最有钱的人了,以前被他欺负的人都起来了,这些人都还在说你以前干过什么事,找他麻烦。

郭燕:老揭他伤疤。

周鑫宇:老揭他伤疤,内心里面还是既恐惧又忐忑,整个他处在一个心理的转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阮宗 日本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阮宗泽:日本迟早得罪美国 因命门被美捏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9/c1f64860-b87e-46f6-965d-b81aded09b1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