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召忠:美欲借对叙动武对中国“釜底抽薪”

2013年09月09日 10:0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对美国武力介入叙利亚的问题,专题张召忠认为,美欲借对叙动武对中国“釜底抽薪”。

凤凰卫视9月8日《周末龙门阵》节目播出“张召忠:美欲借对叙动武对中国“釜底抽薪””,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召忠:我告诉你为什么打叙利亚跟中国有关,就是过去打伊拉克战争的时候,美国是需要沙特、科威特、伊拉克的石油,那个时候他没有液燃气,然后现在的话,美国石油方面一个是奥巴马签署了命令,可以开发他大陆架的石油和天然气,他自己解决了自己,再一个液燃气的革命,导致他对海外的石油的需求大幅度的下降,才有在海外的石油通过管道可以运到东地中海,所以他对霍尔木兹海峡,对于那一块的需求少了。

谁对那多呢?中、印、日,这三个国家,中国和印度就是逐渐逐渐发展性大国,像工业化发展,日本是个高度工业化国家,99%都靠进口,这三个国家对石油的依赖最大,而且中国在那个地方投资也比较多,尤其像伊拉克油田比较多,真打下来以后他就要借着这个事把你中国上升的势头给你干掉,釜底抽薪,我们有句话,水开了把柴火给拿出来,我看你还开不开,浇盆凉水,美国他是在这个位置。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张召忠 对叙动武对中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