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召忠:日本敬畏强权 中国强军方可震慑

2013年08月19日 11: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大胆的货币政策、机动的财政政策、刺激民间投资为中心的经济产业成长战略是安倍经济学的三个主轴,这三大主轴又被称之为安倍政权的三只利箭。而这三大主轴又分别由自民党的三位大佬分管。

凤凰卫视8月18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召忠:我倒不一定看好安倍长期执政,你现在经济这个咱们不管他,经济现在中日我就治不了你,中日人家五千多亿美元的贸易,我干嘛非得跟你好。

吴学兰:今年最新数字出来已经又跌了。

张召忠:我干嘛要非要跟你好,所以经济上中国不支持他上不去,另外安全问题上,安全问题上中国现在要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就是对这个右翼,对这个军国主义我们说好好谈一谈,聊一聊喝喝咖啡,不行了,他是铁心了,就一定是心灵鸡汤不管用了,一定要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准备斗争现在就是说靠我们做节目,舆论这是一个,但是还得要有一些东西,我现在在想我们原来反台独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什么?两件事,一个国家层面,反分裂国家法,国家以法律的形式确定下来,我们反对的是什么,我们支持的是什么,我们应该在哪些方面统一思想,我们如何进行斗争,形成拳头,这个很厉害,我们可以不可以针对这种军国主义复活制定一个这样的法令,这个要有一个总的迁移点,再一个我们原来反台独,为什么把他打下去了?就是加强军事斗争准备,日本他是敬畏强权的,你跟他谈他以为你怕他,你必须要比他强,强一点都不行,要比他强一大截子,他才怕你,他才不敢造次。

郭燕:你说到这个我想起来好像在8月15号那天我们在东海还演习了。

张召忠:东海演习了,我们辽宁舰在演习了。

郭燕:但是我看到说我们还会有第二艘航母,也会很快的加入到这个群体。

张召忠:就是必须要加强这方面的准备,另外我就感觉我们中国现在应该在联合国安理会要提议或者是跟韩国一块搞一个提案,搞一个提案就是要重新梳理历史上的一些文件,比方说开罗宣言,波斯坦公告,要追加承认,另外的话世界的反法西斯同盟要通过一定,比方说东京审判,东京审判的成果,你现在整个全否定了,要巩固二次世界大战当中反法西斯同盟那样的一些成果,因为国际上应该有这样一个说法,你光靠民间的一些舆论,这个东西他不怕你日本,他不怕你。

郭燕:所以不过我看到了有一些相反的观点,他说中国就是海外的媒体,他说中国总是担心日本的军国主义抬头,但实际上日本的所谓的自卫队现在俨然是跟军的性质差不多了,无非就是要正身,还有一个就是说不会直接促使说日本成为一个奉行对外侵略扩张的这样一个国家,就说你不用太担心,因为他有他的一些问题在扯他的后腿,你觉得这个是不是有点想的太简单了。

洪琳:我觉得是这样的,就说这个问题扯后腿有的时候两方面的可能,一方面的可能真把他后边扯住了,不至于他走出疯狂的一步,也有可能是什么?他真的是不顾问题。

郭燕:剑走偏锋。

洪琳:他把这个狂奔当成解决问题的一个办法,这是另外一种可能,所以说我觉得就是说这是我们说这是披着羊皮的狼,乃至于把这个羊皮扔掉了。

吴学兰:所以刚才说不管怎么样我们做好这个军事准备是没错,我们肯定是不急说我们不出于进攻任何国家,但是我们有足够的防御能力,因为有一句话就说你要追求一个和平就是把自己家的栅栏一定要扎紧,要没有势力你怎么扎紧栅栏。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张召忠 要丢掉幻想 日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