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贺子珍夜会毛泽东 拿走三瓶安眠药

2013年03月16日 14: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4年11月14日《凤凰大放送》节目“庐山风云”播出“贺子珍夜会毛泽东 拿走三瓶安眠药”,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没有人知道,住在美庐里的毛泽东,是怎样度过这个不眠之夜的。在26号别墅里,兴奋的贺子珍同样一夜未免,她不停地给水静讲述,她和毛泽东一起度过的患难岁月。而不敢入睡的水静,心里惦记着的却是那三瓶安眠药。

水静:我在床上躺着想,这个安眠药,主席交代的任务,怎么要回来。我说大姐,主席你看了怎么样。她说主席老了,现在抽烟也比以前厉害得多,一支接一支的抽,另外,晚上睡觉吃安眠药。我高兴了,她提到安眠药,我高兴了。是啊,大姐,听说你拿了主席的安眠药,是不是。她说是啊。我说大姐你给我看一下,我说尚奎也睡不好觉,省里的头头都一样,睡不好觉,我说你把安眠药给我看看,看主席吃的什么安眠药。要好的话,我给尚奎搞一点,给他也能够睡得好一点,工作做的好一点。她说可以,她把三瓶安眠药给了我。说明大姐对我相当的好,不好她把安眠药就给我,三瓶都拿给我了。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贺子珍 毛泽东 凤凰卫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