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泽东放手贺子珍离开的真正原因

2012年02月07日 13:3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解说:贺子珍晚年时对来访者说,有一天晚上,贺子珍撞见了毛泽东和吴光伟在一起交谈,就冲吴光伟发起了火,贺子珍情绪激动,手也跟着挥舞起来,手指划到了吴光伟的耳朵和脸颊上,这件事情让毛泽东很是不愉快。事情发生过后没多久,吴光伟就离开了延安,而这时贺子珍也决定要离开,加上她发现自己又一次怀孕,这就更坚定了她离开的决心。

凤凰卫视2012年2月1日《凤凰大视野》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贺子珍晚年时对来访者说,有一天晚上,贺子珍撞见了毛泽东和吴光伟在一起交谈,就冲吴光伟发起了火,贺子珍情绪激动,手也跟着挥舞起来,手指划到了吴光伟的耳朵和脸颊上,这件事情让毛泽东很是不愉快。

专家解读:毛主席不是讲说,他们两个,一个是钢,一个是铁嘛,钢铁相遇,这个相碰是叮当响嘛,那么这种叮当响呢,吵得多了也是伤害感情的。

解说:事情发生过后没多久,吴光伟就离开了延安,而这时贺子珍也决定要离开,加上她发现自己又一次怀孕,这就更坚定了她离开的决心。

刘煜(中国延安干部学院  教授):她是一生生的孩子多,而且夭折的夭折,丢失的丢失,所以她也很伤心吶。所以咱说个内部的话,她怀孩子也怀怕了。

解说:毛泽东知道贺子珍要走,曾经极力挽留她,但是考虑到贺子珍身体原因,需要赴外地手术,无奈中只能放手让她离开延安。

刘煜:贺子珍的回忆录里边,没有一句埋怨主席的,认为这一切都是她自己造成的,这讲得是很客观的。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9:00-09:3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贺子珍 毛泽东 原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