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959年毛泽东与贺子珍庐山夜会揭秘

2013年03月16日 14: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4年11月14日《凤凰大放送》节目“庐山风云”播出“1959年毛泽东与贺子珍庐山夜会揭秘”,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大约40分钟后,毛泽东让卫士到会客室,把贺子珍送下楼,并且把水静叫到会客室。

水静:我又进去了,进去以后主席又在抽烟,脸没有什么笑容。我说主席怎么样。他告诉我,他说脑子坏了,所问非所答,所问非所答,就讲这两句话。我记得最清楚,所问非所答。他问她一些苏联的情况,那个时候苏德战争,她在苏联很苦的,以后把娇娇(李敏)送过去了,她带这个娇娇很苦。所问非所答,脑子坏了。

他说水静你不要离开她,一步都不能出来。我说我知道,你跟我说过了,尚奎也跟我讲了。他说这个地方很多延安来的人都认识她,一看就认识,你不让她出去。我不会的,我不离开,我一直守着她。

他说这样的,她拿走了我三瓶安眠药。那就说明,贺子珍进了他房间,也到他后面卫生间去了,因为他的药是在卫生间里面放的。他说拿了三瓶。就是小盘尼西林那个小瓶子,青霉素的小瓶子,装的安眠药,那样类似的小小的瓶子,装了三瓶安眠药,她带走了。我那里面都有安眠药,而且安眠药很厉害。

他说她身体不好,有那个病,一发病她就乱吃,要吃下去一种都不得了。他说你要想办法把这个药要回来。我说主席你放心,我想办法吧。我心里想这个事情可麻烦了,这个安眠药她不提,我怎么好要她的安眠药呢,大姐也很灵敏的。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贺子珍 毛泽东 李敏 凤凰卫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