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建荣: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对日本有三个影响

2013年07月11日 14: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朱建荣谈到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对日本有三个影响,第一是对于中日之间的岛争,应该说是有影响。第二是对整个日本社会它对中国怎么看有影响。第三是对日本右翼的反应有影响。

凤凰卫视7月10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好,东京的建荣,你怎么看?这个第三只眼睛看看?

朱建荣:对,这个中美的首脑会谈之后的这次高层会谈,确实是落实中美首脑共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第一步,而且是习奥会之后的第一次这么高级的会谈,应该说全世界都关注,那么中国我想在这个问题上任何的表态,中国之间达成任何的协议都会对整个亚太,特别是对日本有影响,对日本的影响,我觉得简单的说有三点。第一,对于中日之间的岛争,应该说是有影响,因为已经看到了美国在这个问题上,不希望事态的扩大,希望日本跟中国谈,中国出现了一定的松动,当然还不够。

第二,是对整个日本社会它对中国怎么看,这一段它总有一种要孤立中国,跟中国对着干的这个情绪,但是看到中美的这种合作,有人认称之为可能对日本产生第二次的尼克松冲击,越顶外交外交,那么日本国内也感到要重视中国。

第三,我倒是觉得要注意的是日本右翼的反应,他们感到美国在这个问题上,至少跟中国这么做,对日本不是那么有利,虽然它不能公开骂美国,但实际上开始产生一种对美国一定的不满,有一定的想要离开美国,自己来搞一些军力,这个方面我们也要关注。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朱建荣 对日本 美战略经济对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