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殷弘:斯诺登使中国不花气力就处于有利外交地位

2013年06月20日 10: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应重视国际社会和各国民众对此问题的关切和要求,给国际社会一个必要的解释。另有记者问,美方个别人士称斯诺登可能与中方有合作,是中国的“间谍”。华春莹表示,这完全是无稽之谈。

凤凰卫视6月19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在这个事件当中,除了香港和美国之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方就是中国大陆,我们在中国大陆请出时殷弘教授,你好时教授,不好意思,让你久等。无论从你个人还是从北京的方面来说,对这个问题到底怎么看?此时此刻北京非常的低调,也非常的冷静,静观其变,但是内在的考量到底是什么?

时殷弘:我觉得中国政府对这件事情是极端谨慎,但是已经通过外交发言人说出态度,也非常合理,中国政府知道,我个人认为,我猜测中国政府完全知道这件事情有非常重大和复杂的法律含义,同时这件事情当然已经产生了非常重大和政治影响。

邱震海:您觉得斯诺登这张牌对中国大陆目前无论外交还是政治的价值,未来到底“怎么打”,我们如果打引号说“怎么打”。

时殷弘:我觉得斯诺登不是中国的牌,到现在为止中国政府,就我们所知没有打这张牌,那斯诺登呢,他通过他的两次重大的爆料,一个是对《卫报》的,还有一个,特别是跟中国有关系,对《南华早报》的爆料,在中美关系的政治背景上产生了重大影响。这样一来,中国政府就自然的,也可以夸大说,没有花任何的自己的主动的气力,就已经处在一个非常有利的外交地位了。

邱震海:也许现在,此时此刻对中国政府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一个时机和一个处境,但是未来,关键问题,我们每天像看电视剧连续剧一样的,不知道未来的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未来这个事情到底如何落幕取决于斯诺登何时现身,他的何时现身取决于很多的条件,这里面到底也哪些陷阱,各方应该如何关注?如何注意?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斯诺登 情报 时殷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