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叶檀:长三角企业在“熬日子”不是过日子

2012年09月06日 16:2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财经评论员叶檀女士对中国下半年的经济走向不太乐观。她认为中国经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不太乐观,这种现状到今年上半年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好转。

凤凰卫视9月5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这是我们最近两个星期以来第二轮的邀请经济学家们上我们的节目来探讨今年下半年的中国经济走向,在上海首先是叶檀女士。我知道你对下半年的情况相对比较悲观,至少不太乐观,原因是什么?

叶檀(财经评论员):我确实从今年,从去年,我记得咱们探讨,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不是太乐观,因为当时看珠三角,长三角很多的企业,这些企业基本上是在熬,如果你过日子不觉得幸福,只是在熬日子的话,那么这个日子是很难过的。从今年上半年情况来看,没有太大的好转,而且从今年年中的数据来看的话,恐怕也非常的糟糕,我觉得熬日子的程度更加深了一点,所以我对于今年下半年的经济依然是不太乐观。

如何看下半年的经济情况?

而且我觉得更可怕的是,下半年没有反映出来的一些事情有可能会反映出来,比如说失业问题,比如说一些工资的纠纷,这些事情都会反映出来,它会直接反映在民生上面。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叶檀 日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