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7岁同妻自述:丈夫是同性恋

2012年02月04日 14:3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在这个社会上,出现了这样一个群体,她们并不是同性恋,她们是异性恋,她们对于婚姻生活有很多美好的想像,但是因为和同性恋的婚姻,使得她们的人生出现了很大的改变。本期节目关注同妻话题。

凤凰卫视2012年2月3日《走读大中华》节目播出“诡异对话引出同性恋情结 倾注半生无终而果”,以下为文字实录:

闾丘露薇:在中国到底有多少同性恋呢?其实到现在为止都没有人可以说出一个准确的数字,这是因为在中国研究同性恋这个现象的人并不是太多,而事实上也因为这样,使得社会对于同性恋这样一个群体不会有太多的了解,正是因为缺乏了解,而且很多时候还会和艾滋病或者是心理疾病挂上勾,这使得很多同性恋不愿意表露自己的性取向,而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选择走入了婚姻生活,而他们的这种选择,很多时候说是因为来自于社会压力,或者父母压力,但更多的时候,是来自于他们自己,也因为这样在这个社会上,出现了这样一个群体,她们并不是同性恋,她们是异性恋,她们对于婚姻生活有很多美好的想像,但是因为和同性恋的婚姻,使得她们的人生出现了很大的改变。

解说:我们来到了天津的一个老居民区,在这里住着一对老夫妇,这个人叫翠玉荷,今年67岁,1960年16岁的翠玉荷参加工作,在工作中她和现在的丈夫结识了,并开始了长达八年的恋爱,1968年两人走进了婚姻殿堂。

闾丘露薇:那当时结婚是谁提出来的?

翠玉荷(同妻):我。

闾丘露薇:但你们八年拍拖的时候,你没发现有什么不太?

翠玉荷:他不找我,不像人家那个对象啊什么的,天天黏糊,这个不是说不黏糊,而是离得非常的远,好不容易就是半个月20天了见一次,虽然在同城吧见一次面,一句话都没有。

解说:她原本以为夫妻在结婚后接触多了,丈夫对自己的态度也会渐渐火热起来,然后几年过去了,丈夫对自己反而越发疏远。

翠玉荷:我到了40来岁,40多岁了,就觉得不对了,因为夫妻之间没有爱,没有身体的接触,而且我发现他跟男人,他的那个伙伴都是同事的,他在文艺界工作,所以都是演员呐,乐队的都是那些人,非常漂亮的小伙子,都是非常好看的,他跟他们特别好。

解说:发生在夫妻二人身上奇怪的现象,还不止如此,在新婚当晚丈夫的一些行为就有些诡异。

翠玉荷:我觉得应该两个人,我们搞了八年对象,应该有两个人之间的话了吧,等别人都走了,他就告诉我,哎呀,想想小唐多可怜呢,小唐也是他同事,就是同一个屋子同室的一个同事,我说人家又有爸爸又有妈妈又有家,我说有什么可怜的,现在咱俩人在一块舒舒服服的,小唐一个人,变成一个人了多可怜啊,我觉得心里头就特别地不愉快,因为你躺在床上了什么两个人的话都没说,就是张嘴就是这个人多可怜呐。

解说:说完之后丈夫关上灯,自己去睡觉了,新婚之夜就以这样一番奇怪的对话结束了,就在结婚的第三天,更诡异的事情又发生了,丈夫以自己要军训的名义让妻子回了娘家。

翠玉荷:走了以后等我再回来的时候,就一个男的一个小伙子,我不认识,他就告诉我同学的弟弟,说想要落实政策回城来办手续来了没地方住,就住咱家了,我说,哦,那就住吧,到晚上我就得走啊,过去是一间房我就走,正好那一年那雪来得特别的早,下得也特别大,下了三天,我就冒着雪骑车子回我们家,我得骑半个多小时40分钟车回去了,到转天我就又来了,把饭都给做好了,吃完了以后告诉我你走吧,他没地方睡啊,我就又走了。

解说:到了第三天,翠玉荷终于忍不住了,决定要向丈夫问个清楚。

翠玉荷:到第三天我刷完了碗,我从那个水房端着往回走,他就接这碗,给我吧,你该回去了,在楼道里头这没到屋,我就告诉他我说我今天我不走,马上脸就下来了,你不走他怎么办?我不管,因为这个家是我的,他马上就跟我闹急了,他气哼哼的就走了。

闾丘露薇:他离开家了?

翠玉荷:不,他找地方去了,一会抱着我那被子、褥子的,带着那个人走了。

解说:在那时人们思想普遍比较简单,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同性恋是怎么回事,甚至连同性恋这个词都没听说过,丈夫的种种行为并没有让翠玉荷往那方面想,原本以为丈夫的性格就是如此木讷冷淡,然而翠玉荷发现丈夫在和其他男同事在一起的时候,心情却显得格外的兴奋。

闾丘露薇:你觉得跟那个感情之间是没关系的,还是因为是觉得他不是对异性是对同性有兴趣关系?

翠玉荷:对,他同性来了以后他特别兴奋,他跟我非常的冷漠,也不说话,总噘着嘴,我说你为什么,我说你有什么不高兴的?我哪儿做得不好?我说你说出来,我可以改呀,你不说我也改不了,哪个地方让你不满意?他一说出来都是特别满意的地方,我说我不想听你说我好,我想听你说我的缺点,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解说:结婚几十年,丈夫一直都是很冷淡,而翠玉荷一直都非常努力地去改善两人之间的关系,却一次一次以失败告终。

闾丘露薇:像你们的这样一个婚姻状态的话,你周围的朋友、同事,有没有觉得有点问题的?还是大家觉得挺正常的?

翠玉荷:我们在外头好极了,非常好,那个特别正常的那个夫妻都不那样,我跟他出门都是挎着。

闾丘露薇:是你主动挎还是他?

翠玉荷:我主动。

闾丘露薇:是你担心别人以为你们有问题?

翠玉荷:对,我就担心别人看出来,一出门我就挎上他。

闾丘露薇:他也不反对?

翠玉荷:不反对,可是有的时候他把胳膊还这样,我抓不住他,我就让他把这胳膊搁在口袋里,这不就回弯了嘛,不就有弯了嘛。

解说:翠玉荷尝试着在网上去寻找问题的答案,无意间她在网上发现了一个叫吴幼坚的心理咨询专家,于是尝试着跟她写信,交流内心的苦闷。

翠玉荷:她说你是不知情的同妻,什么是同妻啊?我在那想了半天,同妻,同性恋的妻子,还是不知情的同妻,我一下子就给崩溃了。

解说:最近这段时间,丈夫的身体越来越差了,平日生活几乎离不开人,这也使得翠玉荷根本无法开口提出离婚。

闾丘露薇:那现在您跟他,您跟您的先生还是保持这样一个家庭的关系是因为他的身体关系,是因为有这种情感在里面,还是你觉得你已经是习惯了这种生活?

翠玉荷:我可以改嫁,我走了,我走了以后他怎么办呐?他根本就离不开人呐,我拽给我女儿啊,我去找幸福,我把这个痛苦、这个担子撂给我孩子,这妈妈就是真的没正形了。

解说:经过认真的考虑翠玉荷决定向媒体诉说自己的遭遇,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呼吁社会更多的关注同妻。

闾丘露薇:那您担不担心,您跟媒体这样曝光之后,就是跟我们谈论这些,然后会不会孩子觉得比较难以接受啊?或者怎么样?

翠玉荷:我就告诉她,我说我很痛苦你知道吗?她说我知道,我说那你为什么,她说能解决得了什么,我说什么也解决不了,我说我知道什么也解决不了,我只是我觉得,你知道这种人怎么活着吗?你能理解吗?你要是真的能理解,我说你就不反对我了,我说我为什么要面对镜头,我为什么要说出我自己的特别隐私的地方,你知道那是人过的日子吗?我现在来不及了,我那么大岁数彻底粉碎了,我说我就应该站出来,不再有我这样的人。

《走读大中华》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闾丘露薇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五 19:20

重播时间: 周六 05:45/11:2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同妻 同性恋 闾丘露薇 走读大中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