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女状元称霸18省 “阴盛阳衰”情况加剧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校友会网,近日发布在2014年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称,在2000年到2013年中国各地区的高考状元当中,女性占51.38%,男性占48.62%。 凤凰卫视6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

核心提示:中国校友会网,近日发布在2014年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称,在2000年到2013年中国各地区的高考状元当中,女性占51.38%,男性占48.62%。

凤凰卫视6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阴盛阳衰 高考女状元称霸18省

何亮亮:北京市今年高考文理科最高分都是女生,也就所谓这个状元都是女的,那么就引起了舆论的一个热议。有网友感慨,状元男变成状元娘,让男生汗颜,那些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现在被戏称为学霸,然而每年出来女学霸辈出都已经不是新闻了。

复旦大学“女神学霸”,是门萨俱乐部的中国会员,广州的一个女学霸被世界11所名校录取等等,都令人记忆犹新。

中国校友会网,近日发布在2014年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称,在2000年到2013年中国各地区的高考状元当中,女性占51.38%,男性占48.62%。报告认为,女学霸辈出说明更多的女性开始分享优质高等教育的发展成果,而男女比例失衡,在于高考科目,内容将有利于女生,比如说女性在语言运用、记忆准确性等方面,比男生更具有优势。

也有专家认为,各种针对女性就业升值的隐形歧视仍然存在,正是出于这一种不公平的天然反射,女性才不得不通过学历上的绝对优势,以换取相对平等的就业机会,这反过来又进一步拉大了男女学生间的成绩差异。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盛阳 状元

人参与 评论
高考女状元称霸18省 “阴盛阳衰”情况加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7/0ecd7158-3282-4281-8a26-846483289aa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